艾麗斯®AestheFill(聚雙旋乳酸,俗稱精靈針)能促進皮膚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生長,膠原蛋白流失是肌膚老化的關鍵。艾麗斯注入肌膚,支撐出立體空間,誘導膠原蛋⽩增⽣,皮膚漸進式「自然澎潤」,可改善凹陷,皺紋,法令紋,淚溝,下垂,提供長效、自然治療效果,價格費用、副作用、術後保養等問題,醫美診所醫師幫您專業解答。

膠原蛋白流失量決定衰老程度

年輕女性臉部大多澎潤飽滿,並有著自然Q彈的蘋果肌,顯得青春可愛,充滿了活力。年齡增長,皮膚真皮層裡的膠原母細胞數量變少,導致彈性蛋白減少,膠原蛋白生產的速度遠不及流失的速度。加上紫外線照射、熬夜、睡眠不足,體內的氧化作用讓膠原蛋白、彈性纖維受到自由基攻擊、破壞而造成結構變性,使得皮膚失去支撐與彈性。

膠原蛋白流失,骨骼及脂肪也會逐漸萎縮,尤其是臉部骨骼,一旦深層軟組織變薄萎縮,加上骨質流失就會使得臉部肌膚支撐力將變得不足,肌膚會面臨急速老化,漸漸失去彈性,也就會造成鬆弛凹陷、產生細紋皺紋、法令紋等明顯老化象徵。

歲月流逝的痕跡_各年齡階段膠原蛋白流失對皮膚的支撐狀態

存奕美學診所周建存醫師表示,膠原蛋白流失是肌膚的老化的關鍵,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化斷裂的膠原蛋白無法交聯膠原蛋白基質,也使得彈力纖維母細胞的活力減退。加上平均每年約流失1%的膠原蛋白,導致皮膚膠原蛋白的產生速度比不上流失的速度。非常多強調補充膠原蛋白的飲食,但脂肪和熱量亦相對高;另有內服、外用的保養品,生長因子屬於蛋白質,分子量極大,想要用塗抹的方式直抵皮膚底層或真皮層是較困難的。

最新的醫學領域發現聚雙旋乳酸(Poly-D,L-Lactic Acid)PDLLA可吸引纖維⺟細胞靠近,誘導膠原蛋⽩⽣成於多孔性微球之間與其內部,幫助我們重啟膠原蛋白新生,應用於醫美可解決皮膚老化產生的凹陷、下垂等問題。聚雙旋乳酸PDLLA可完全生物降解和相容型,在臨床上已⻑期廣泛使用於醫療的多個領域,如⼼臟⽀架、⾻科醫材、注射劑、可⽣物降解的植⽛、持續性供給藥物等,安全性已經過驗證,是一種安全性極高的醫⽤材料。

臉部老化過程&影響

AestheFill®艾麗斯減少膠原蛋白流失對臉部老化過程的影響皮膚因膠原蛋白減少開始變薄問題

皮膚

皮膚變薄、膠原蛋白減少、彈性纖維變形和彈性降低。

脂肪

脂肪重新分布、堆積與萎縮導致臉部凹陷。脂肪墊變化造成輪廓缺陷。

肌肉

肌肉鬆弛、失去張力。

骨骼

骨骼尺寸與骨架消瘦。骨質被吸收造成臉部體積流失、凹陷。

膠原蛋白流失對臉部老化過程的影響,顏面骨骼會因骨質密度變低(骨量減少)而萎縮,在臉部各處形成與表面肌膚之間的空隙。多餘的皮膚會造成深層皺紋、大面積鬆弛,這也是皮膚失去彈性的原因。同時脂肪的重新分布、肌肉鬆弛,也會造成臉部輪廓的凹陷。皮膚因膠原蛋白減少開始變薄,保濕能力也隨之下降。

什麼是艾麗斯®AestheFill(聚雙旋乳酸)

AestheFill®艾麗斯(俗稱精靈針/三代童顏針/百變艾麗斯)來自韓國,是一種新型態的「聚雙旋乳酸PDLLA」,利用從玉米和馬鈴薯可再生資源中提取而合成的熱塑性高分子材料,是一種與生物相容及能被生物降解的材質,注入皮膚後,透過刺激自體膠原蛋白的增生,能促進皮膚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的生長,改善凹陷、皺紋、法令紋、下垂等問題,立即有感,提供長效、自然、視覺減齡的治療效果。屬於一種自然的膠原蛋白增生劑,已在醫界使用多年,是一種安全的醫用材料。

AestheFill®艾麗斯(聚雙旋乳酸,精靈針)以自然漸進的方式呈現效果,活化自體組織再生能力,悄悄撫平臉上的皺紋、細紋及凹陷處,提拉鬆垮的臉部線條。可刺激肌膚持續增生膠原蛋白,讓美麗由內而外,自然持久。

AestheFill®艾麗斯俗稱精靈針第三代童顏針百變艾麗斯來自韓國是一種新型態的「聚雙旋乳酸PDLLA」能促進皮膚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的生長(新)

艾麗斯®AestheFill治療原理

AestheFill®艾麗斯(聚雙旋乳酸,精靈針) 是透過發炎反應來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注入皮膚後,能立即取代肌膚流失的膠原蛋白的空洞,產生立即的填充效果。而莫約幾天後,多餘的水分會被吸收至體內,因此視覺上會損失⼀些體積,顯得更加貼合自然。等待4-8週開始,聚雙旋乳酸成分會促進膠原蛋白的增生,促進肌膚彈性,恢復臉部豐盈飽滿。效果可以持續2年之久,讓肌齡變年輕,再次擁有澎潤活力,使美麗由內而外、自然光彩。

  4-8週恢復豐盈飽滿

  讓肌齡變年輕,再次擁有澎潤活力  

AestheFill®
治療前

AestheFill®艾麗斯聚雙旋乳酸精靈針-效果可以持續2年之久讓肌齡變年輕再次擁有澎潤活力使美麗由內而外自然光彩

AestheFill®
注射後

AestheFill®艾麗斯聚雙旋乳酸精靈針注射一週後多餘的水分會被吸收至體內因此視覺上會損失⼀些體積顯得更加貼合自然

立即填補膠原蛋白的空洞,做為填充的效果

AestheFill®
注射一週後

AestheFill®艾麗斯聚雙旋乳酸精靈針-注射後透過發炎反應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能立即取代肌膚流失的膠原蛋白的空洞產生立即的填充效果

多餘水分經吸收至體內

AestheFill®
注射4-8週後

AestheFill®艾麗斯聚雙旋乳酸精靈針等待4-8週開始聚雙旋乳酸成分會促進膠原蛋白的增生促進肌膚彈性恢復臉部豐盈飽滿

膠原蛋白增生,流失的體積回復,皺紋也漸近式的改善

艾麗斯®AestheFill的雙重效果

● 第1重效果「立即填充」

將艾麗斯聚雙旋乳酸注入肌膚底層,當中多孔性微球體(Microspheres)擁有多項全球專利,多孔性微球體主成分為PDLLA聚「雙旋」乳酸,微球體內外具有「多孔性」的結構,擁有高密度的表面結構和空洞化(Spongiform)的內部結構,類似「海綿狀」的構造。如此一來,就像是在肌膚底層建立了穩固的膠原蛋白「青春再生支架」,一方面能夠支撐出立體空間,容納纖維母細胞排列,再者可誘導膠原蛋白生成於孔狀的晶球內部,使結構更加緊實牢靠。

● 第2重效果「膠原蛋白持續增生」

艾麗斯聚雙旋乳酸進入肌膚組織,會吸引纖維母細胞靠近,自然生成膠原蛋白,皮膚漸進式「自然澎潤」,讓肌膚變得亮澤有彈性。

AestheFill®艾麗斯聚雙旋乳酸精靈針進入肌膚組織會吸引纖維母細胞靠近自然生成膠原蛋白皮膚漸進式「自然澎潤」讓肌膚變得亮澤有彈性

艾麗斯®AestheFill優勢及特色

● 現泡現溶現打,減少術後感染、結節等併發症

AestheFill®艾麗斯(聚雙旋乳酸,精靈針)奈米級圓形小顆粒所組成,表面高密度的多孔性微球體與內部空洞化的構造,專利速溶科技,現泡→現溶→現打,利於醫師施打不易堵住針孔,避免一次注入太多的狀況,大幅降低術後感染、結節等併發症。艾麗斯注射後,可吸引纖維母細胞靠近,刺激自體膠原蛋白增生,不同於市面上的填充物只能矯正特定區域的皺褶凹陷處,能刺激膠原蛋白和組織新生。

● 專為亞洲人設計,客製化濃度調整

AestheFill®艾麗斯(聚雙旋乳酸,精靈針)又稱為百變艾麗斯,之所以被稱為「百變精靈針」,因其具備洢蓮絲Ellansé舒顏萃Sculptra的特性。專為亞洲⼈設計,客製化的濃度調整,符合病患需求,可低濃度打底、高濃度立即填充、塑型,同時以自然安全的方式刺激真皮層膠原蛋白增生,⽪膚柔軟漸進式「自然澎潤」,讓肌膚變得亮澤有彈性,存奕美學診所周建存醫師推薦喜歡⾃然宛如天⽣澎潤感的求美者,可特別溝通此需求,且艾麗斯第⼆次施打,病患⽪膚依舊柔軟好⼊針。

● ⻑期誘導膠原蛋⽩增⽣

將AestheFill®艾麗斯(聚雙旋乳酸,精靈針)注入肌膚,像是在肌膚底層建立了穩固的膠原蛋白「青春再生支架」,一方面能夠支撐出立體空間,容納纖維母細胞排列,再者可誘導膠原蛋白生成於孔狀的晶球內部,使結構更加緊實牢靠。艾麗斯聚雙旋乳酸進入肌膚組織,會吸引纖維母細胞靠近,自然生成膠原蛋白,皮膚漸進式「自然澎潤」,讓肌膚變得亮澤有彈性,效果可維持近2年之久。

  AestheFill® 注射後第I型膠原蛋白形成

AestheFill®艾麗斯精靈針注射後第I型膠原蛋白形成第四周像是在肌膚底層建立了穩固的膠原蛋白「青春再生支架」

4 weeks

AestheFill®艾麗斯精靈針注射後第I型膠原蛋白形成第八周能夠支撐出立體空間容納纖維母細胞排列誘導膠原蛋白生成於孔狀的晶球內部使結構更加緊實牢靠

8 weeks

AestheFill®艾麗斯精靈針注射後第I型膠原蛋白形成第十二周聚雙旋乳酸進入肌膚組織吸引纖維母細胞靠近自然生成膠原蛋白皮膚漸進式「自然澎潤」

12 weeks

AestheFill®艾麗斯精靈針注射後第I型膠原蛋白形成第二十周膠原蛋⽩在多孔性微球體之間⽣成,⽽且在微球內也開始⽣成膠原蛋⽩讓肌膚變得亮澤有彈性效果可維持2年之久

20 weeks

AestheFill®艾麗斯注射後注射後第I型膠原蛋白形成,第12週、第20週 :膠原蛋⽩在多孔性微球體之間⽣成,⽽且在微球內也開始⽣成膠原蛋⽩ (上圖⿈⾊箭頭標⽰處)

● 可生物分解性及相容性

AestheFill®艾麗斯(聚雙旋乳酸,精靈針)的PDLLA利用從玉米和馬鈴薯可再生資源中提取而合成的熱塑性高分子材料,是一種與生物相容及能被生物降解的材質。注入皮膚後,透過刺激自體膠原蛋白的增生,能促進皮膚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的生長。PDLLA在體內逐漸分解成乳酸和糖原之後,通過體內代謝作⽤,最終分解為⽔和⼆氧化碳排出體外。屬於一種自然的膠原蛋白增生劑,副作用發生率低,已在醫界使用多年,是一種安全的醫用材料。

● 返家無需特別照護,不易位移(依實際醫師評估為主)

AestheFill®艾麗斯(聚雙旋乳酸,精靈針)注入後可慢慢在皮膚產生作用,無須按摩,返家無需特別照護,效果持久不易位移。

● 多國專利、認證安全保障

AestheFill®艾麗斯擁有韓國、美國、加拿⼤、中國、澳洲等多國專利,美國FDA認證醫材,獲台灣、韓國、俄羅斯等國的核准上市。

台北免費諮詢專線V2 (1)
桃園免費諮詢專線V2 (1)

艾麗斯®AestheFill適用部位

AestheFill®艾麗斯(聚雙旋乳酸,精靈針)是專為亞洲人設計膠原蛋白增生劑,適合用於全臉膨潤與皺紋凹陷填補,能針對額頭、太陽穴、蘋果肌、淚溝、臉頰、三八紋、法令紋等部位,達到豐額、豐頰、填補凹陷、改善皺紋等效果,治療後能使臉部整體更加柔順與飽滿,非常適合想修飾臉部線條的人,讓使臉蛋保持豐潤、持續散發青春光彩。

艾麗斯®AestheFill與同類型膠原蛋白增生劑產品比較

膠原蛋白增生劑可刺激自體膠原蛋白增生、增加皮膚彈性與緊緻度等優點,因此市場上又被譽為稚齡「精靈針、童顏針」。目前台灣市場合法的膠原蛋白增生劑產品包括有第一代童顏針之稱的舒顏萃(Sculptra)、第二代的洢蓮絲(Ellansé,又稱少女針)以及最新加入的AestheFill®艾麗斯精靈針(即市場俗稱第三代童顏針、精靈針),其產品各具特色,存奕美學診所特別列出「艾麗斯、洢蓮絲、舒顏萃」市面常見的三種膠原蛋白增生劑,可依想要改善的部位問題,與專業醫師諮詢建議,找出最適合您的產品與療程方案:

項目

艾麗斯

洢蓮絲

舒顏萃

市場俗稱

第三代童顏針
精靈針

第二代童顏針
少女針

第一代童顏針

原廠

Regen
(韓國)

AQTIS Medical
(荷蘭)

Galderma
(法國)

主成份

PDLLA聚雙旋乳酸

PCL聚己內酯

PLLA聚左旋乳酸

劑型

瓶裝/球型粉末
(速融現打)

針劑/凝膠
(即開即用)

瓶裝/結晶粉末
(須事先調配)

療程次數

2-3次療程

1次療程

2-3次療程

填充效果

效果立現

效果立現

需等4-6週

效果持久度

約2年

約2-3年

約25個月

術後護理

術後不需要按摩

術後不需要按摩

需555按摩護理

術後觸感

觸感與肌膚相似

觸感與肌膚相似

較硬、且治療後需按摩

應用範圍

大面積整體老化改善,濃度可客製化,適合喜歡自然改變的人

局部填充體積,也適合做拉提支撐、輪廓塑型使用

大面積整體老化改善,適合喜歡自然改變的人

塑形效果

一般

一般

實際療效及維持度,會依照每個人代謝狀況與生活習慣有所差異

艾麗斯®AestheFill原廠正貨認證

● 辨識原廠正貨3步驟

存奕美學診所使用的AestheFill®艾麗斯(聚雙旋乳酸,精靈針),原廠原裝,可確認商品包裝完整性、掃描雷射防偽標籤QR Code。此產品獲得台灣TFDA衛福部許可認證,確認認證資訊,品質安心。

AestheFill®艾麗斯注意事項

艾麗斯®AestheFill術前注意事項

●懷孕及哺乳中的婦女不建議施打。
●有嚴重免疫疾病者較不建議施打。
●局部皮膚有過敏或感染,建議等該處皮膚恢復好,再進行施打。
●有凝血功能障礙者,施打處可能會增加瘀青出血機會。
●若您在過去有接受過其它臉部療程,或有患皮膚病、發炎等部位及周邊皮膚,請主動告知醫師,作為療程可行性的評估。

艾麗斯®AestheFill術後注意事項

●治療後請依照醫師指示照顧注射部位,如:一週內避免按摩注射區域、至高溫場所、酗酒等。
●應避免將治療部位曝曬於陽光跟UV燈下,並且使用防曬產品。
●在治療後4-6週可回診讓醫師評估治療效果或再進行第二次治療。
●AestheFill®艾麗斯術後注射部位附近可能出現觸痛、發紅、腫脹或瘀青,通常只會維持數小時至一週,僅有極低比例的患者在皮下形成可觸摸到的細小腫塊,此時可進行按摩及使用冰敷袋,有助於減少腫脹。

艾麗斯®AestheFill治療流程

AestheFill艾麗斯治療流程圖-1
AestheFill艾麗斯治療流程圖-2

艾麗斯®AestheFill許可證

AestheFill®艾麗斯精靈針許可證及證書

艾麗斯®AestheFill常見問題

Q:誰適合使用AestheFill®艾麗斯?

A:艾麗斯®AestheFill為專為亞洲人設計膠原蛋白增生劑,適合用於全臉膨潤與皺紋凹陷填補,能針對額頭、太陽穴、蘋果肌、淚溝、臉頰、三八紋、法令紋等部位,達到豐額、豐頰、填補凹陷、鼻唇溝皺褶的矯正、深度皺紋,淺度皺紋與面部整體改善等效果,治療後能使臉部整體更加柔順與飽滿,非常適合想修飾臉部線條的人,讓使臉蛋保持豐潤、持續散發青春光彩。

Q:艾麗斯®AestheFill療程需要多少次?每次間隔多久?

A:為達到艾麗斯®AestheFill最佳的治療效果,存奕美學診所一個較完整的建議療程約分成3次進行,每次間隔4-6週。實際療程次數及所需時間因人而異,部分人士可能需要較長或較多次的療程,才能達到最理想的效果,請洽專業醫師規劃與判斷。

Q:艾麗斯®AestheFill完整療程需要多少瓶?

A:艾麗斯®AestheFill一個較完整的建議療程約分成3次進行,每次療程所需的施打瓶數因人而異,請於療程前與醫師討論希望達到的改善目標,方能預估所需劑量。

Q:何時可以看到艾麗斯®AestheFill效果能持續多久?

A:艾麗斯®AestheFill是透過發炎反應來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注入真皮層後,能立即取代肌膚流失的膠原蛋白的空洞,產生立即的填充效果。而莫約幾天後,多餘的水分會被吸收至體內,因此視覺上會損失⼀些體積,顯得更加貼合自然。等待4-8週開始,聚雙旋乳酸成分會促進膠原蛋白的增生,自然漸進的方式呈現效果,促進肌膚彈性,恢復臉部豐盈飽滿。效果最長可以持續2年之久,由於每個人的體質與生活習慣不同,再生能力也會有所差異,療程呈現的進度與持久度可能會有個體差異。

Q:注射艾麗斯®AestheFill後有哪些可能產生的反應?

A:艾麗斯®AestheFill術後注射部位附近可能出現觸痛、發紅、腫脹或瘀青,通常只會維持數小時至一週,僅有極低比例的患者在皮下形成可觸摸到的細小腫塊,此時可進行按摩及使用冰敷袋,有助於減少腫脹。

Q:注射艾麗斯®AestheFill後居家照護應如何進行?

A:注射艾麗斯®AestheFill後應在治療部位使用冰敷袋以幫助減輕腫脹及瘀傷(注意避免皮膚直接接觸冰塊),避免將治療部位暴露於陽光下和UV燈下,應使用防曬產品,直到發紅及腫脹改善。 治療後立即,醫師會幫病患進行按摩塑型,一般情況病患回家後不需要進行按摩,但少數病患可配合輕微按摩,請洽你的專業醫師判斷,選擇適合你的居家護理方式。

Q:注射艾麗斯®AestheFill是否會導致皮膚過敏?

A:艾麗斯®AestheFill的主要成分PDLLA是利用從玉米和馬鈴薯可再生資源中提取而合成的熱塑性高分子材料,是一種與生物相容及能被生物降解的材質。注入皮膚後,透過刺激自體膠原蛋白的增生,能促進皮膚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的生長。PDLLA在體內逐漸分解成乳酸和糖原之後,通過體內代謝作⽤,最終分解為⽔和⼆氧化碳排出體外。屬於一種自然的膠原蛋白增生劑,副作用發生率低,已在醫界使用多年,是一種安全的醫用材料。絕大多數的案例都無過敏反應,如果有個人體質的考量,可以向醫師詳細詢問。

Q:注射艾麗斯®AestheFill是否會產生結節?

A:艾麗斯®AestheFill(聚雙旋乳酸,精靈針)奈米級圓形小顆粒所組成,表面高密度的多孔性微球體與內部空洞化的構造,專利速溶科技,現泡→現溶→現打,利於醫師施打不易堵住針孔,避免一次注入太多的狀況,大幅降低術後感染、節結等併發症。

醫療法令聲明

本內文資訊以衛教宣導及分享醫療新知為目的,非為廣告內容。內文名稱與仿單不同之處(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之俗稱),僅供民眾理解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本文由存奕美學診所專業撰稿/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專科醫師周建存醫師共同審稿

台灣肥胖專科醫師周建存醫師共同審稿

周建存醫師

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專科醫師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現為存奕美學診所院長

耐心傾聽了解求美者問題,給予專業諮詢建議,提供患者專業又安心的醫療照護。實踐科學理論,運用科技創新,結合專業醫師技術與20年臨床經驗。有著獨特面雕美學概念,擅長各式微整注射、線雕隆鼻、埋線拉提、電音波拉提等醫學美容療程,幫助您留存美麗,神采奕奕!...詳細介紹

台北免費諮詢專線V2 (1)
桃園免費諮詢專線V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