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桿菌素可以應用於姿勢不良造成的粗壯肌肉放鬆,如小腿粗壯、蘿蔔腿、後背斜角肌肥厚虎背熊腰、厚肩膀等,都可以透過注射肉毒桿菌素來改善。就讓網紅Ruby跟我們分享,她在存奕美學診所的肉毒醫美經驗,周建存院長如何用肉毒瘦肩、肉毒瘦小腿,幫她打造超美女神肩頸線 x 韓妞鉛筆腿,讓她上鏡好輕鬆!

肉毒桿菌素

肉毒桿菌素案例故事-網紅Ruby的困擾

變美及穿上顯身材的衣服是每個女孩共同追求的目標,在變美這條道路上Ruby一直很努力。Ruby是美妝雜誌專欄作家,同時是旅遊外景節目主持,加上廣告及戲劇拍攝經常要搭配不同的服飾,工作的需求,經常要做造型,有各種風格穿搭。

 

她認為好身材就是最好的穿著,因此Ruby也努力將體重維持在一定水準,整體比例是纖瘦的,但是肩膀及小腿總是差了一點,例如穿一字領的衣服,露出肩膀有略為厚實的感覺;穿短裙露出腿部,總是很努力地在調整拍照的角度,深怕發達的小腿肌會跑出來見人。為了解決這個上鏡的困擾,Ruby來到存奕美學診所,與周建存院長諮詢評估。

肉毒桿菌素諮詢過程

諮詢時周建存院長告訴我,圓肩駝背是現代人常見的體態問題,特別是低頭滑手機、姿勢不良,長期下來背部肌肉失去力量,像我肩頸非常僵硬,後背斜角肌一直處於緊繃的狀態,肌肉硬化會越來越厚實;另外,我非常在意的蘿蔔腿,可能也是我姿勢不良造成,像是經常穿高跟鞋,以及我很習慣性的翹腳,沒想到都是自己的問題啊,難怪不管我怎麼幫小腿按摩,就是沒辦法去掉蘿蔔腿。

 

周建存院長建議我在肩部及小腿選擇肉毒桿菌素療程,肉毒桿菌素注射能阻斷神經肌肉傳導,讓肌肉放鬆,可以改善我緊繃的肩頸狀況讓肩膀不這麼厚實,以及讓小腿肌萎縮變小,線條變好看。

圖片3

肉毒桿菌素療程諮詢過程與肉毒桿菌素肉毒瘦肩後背斜角肌改善療程,需先觀察後背斜角肌(斜方肌),在肉毒桿菌素預計施打位置先做上記號

圖片4

肉毒桿菌素肉毒瘦小腿療程,需先墊腳觀察肌肉狀態,在小腿的肉毒桿菌素預計施打位置先做上記號再依序施打

肉毒桿菌素治療原理

人體的神經末梢會分泌使肌肉收縮的乙醯膽鹼(Acetylcholine),注射肉毒桿菌素後,肉毒桿菌素會進入到末梢神經,抑制乙醯膽鹼繼續分泌,使肌肉放鬆無法收縮運動,進而肌膚平整,軟化肌肉。

圖片5

● 肉毒瘦肩l後背斜角肌(斜方肌)厚實

頭部枕骨延伸到背部的範圍有兩塊斜角肌(斜方肌),若長期肌肉緊張或肩頸經常用力,血液循環變差,肌肉容易硬化,會使肩膀看起來厚實(俗稱富貴包、水牛肩、A字頸),頸部看起來較短,喪失女性的柔美感。肉毒桿菌素應用於斜角肌的療程,將肉毒桿菌素注射在過於發達的斜角肌,能讓肌肉放鬆、萎縮,以達到縮小斜角肌的瘦肩效果。

圖片6

●肉毒瘦小腿l改善蘿蔔腿/小腿肌粗壯/肌肉型蘿蔔腿

許多部位的粗壯不一定全關乎肥胖或脂肪堆積所致,例如久坐不動、走路姿勢錯誤、經常性踮腳、穿高跟鞋等,都容易造成小腿粗壯,俗稱蘿蔔腿。肉毒桿菌素應用於小腿肌的療程,針對個人腿型,將肉毒桿菌素注射在過於發達的小腿肌,能讓肌肉放鬆、萎縮,以達到改善小腿肌的瘦腿效果,並創造修長腿部曲線。

圖片7

肉毒桿菌素心得分享

存奕美學診所肉毒桿菌素術後的一、兩個禮拜我每天照鏡子,發現肩膀、小腿肌真的有越來越小,特別是肩膀斜方肌不再緊繃,脖子看起來更修長(有了傳說的天鵝頸),肩線更柔美,神奇的是肉毒肩膀後感覺變的很輕鬆,厚壯的背也變得比較薄瘦。

 

肉毒瘦小腿的效果是最明顯的,除了塊狀感的小腿肌不見,看起來腿部變的更修長,真的太滿意了!存奕美學診所周建存院長針對我在意的部位,提供非常專業的建議,劑量不要多,試試看怎麼樣最搭配自己的身材比例,效果比我原本想像的更好,非常佩服醫生的技術啊!

 

終於可以大膽地穿小可愛出去拍照炫肩,展現我的修長美腿!

圖片8

肉毒桿菌素注意事項

1. 肉毒桿菌素注射作用小提醒:1-2天起始作用,4-7天效果明顯,療效可持續4-6個月,隨著時間肌肉再漸漸長回,表情肌肉再漸漸能活動,具體呈現與維持的時間會依照部位及每個人的生活習慣、肌肉使用情形而異。

2. 肉毒桿菌素修飾小腿的患者,術後請盡量減少穿高跟鞋、久站、激烈的腿部運動等,以便維持良好的治療效果。

3. 注射後效果約可持續4~6個月,第二次施打時間約隔4~6個月,可依醫師建議定期施打維持效果。

 

看更多肉毒桿菌素介紹

存奕美學診所-桃園醫美診所推薦品牌,「細心」、「親切」是許多患者對周建存院長的第一印象,耐心傾聽了解求美者問題,同時給予專業的諮詢建議,給予患者專業又安心的醫療照護。專精微整形美容醫學、抗衰老再生醫學、台灣肥胖專科醫師,網友指定醫美診所好評推薦,值得您信賴的醫美診所。存奕美學診所,幫助您留存美麗,神采奕奕!

醫療法令聲明

本網頁資訊以衛教宣導及分享醫療新知為目的,非為廣告內容。網頁名稱與仿單不同(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僅供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台北免費諮詢專線V2 (1)
桃園免費諮詢專線V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