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鎂讓你壓力肥鎂離子營養點滴鎂好放鬆點滴助您減重恢復健康體內缺鎂大腦則釋出更多腎上腺素造成緊張情緒的惡性循環

現代的高壓生活型態,很容易讓人感到焦慮、緊繃、疲倦甚至是失眠、易怒、憂鬱,甚至引起自律神經失調、暴飲暴食、肥胖等症狀問題。

許多來求助減重的患者,有壓力肥胖的狀況,壓力荷爾蒙會引發人體食慾舒緩壓力,增加內臟脂肪。檢視一下你的贅肉是否集中於腰間,因為壓力體重不斷上升。同時壓力會消耗體內大量的「鎂離子」,體內缺鎂,大腦則釋出更多腎上腺素,造成緊張情緒的惡性循環。

鎂(Magnesium, Mg)元素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礦物質元素,鎂離子主要存在骨骼、牙齒與軟組織當中,用於維持心臟與肌肉正常運作,以及骨骼成長、消化功能、對抗發炎反應、紓解壓力、改善失眠等。

鎂離子參與許多人體酵素的作用,如血糖轉化、脂肪分解、蛋白質與核酸的生合成等。因此攝取足的鎂離子,能穩定血糖預防糖尿病,以及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症、癌症,以及相關神經系統疾病,並有助於對抗壓力、瘦身減重

如何攝取鎂離子?

鎂是所有生物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根據衛福部「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指出,建議成年男子每日攝取350-380mg、成年女子300-320mg的鎂離子。現代人快餐式的飲食,根據國民營養調查顯示,約65~90%的成年人普遍有鎂離子攝取量不足的問題。鎂離子要如何攝取補充呢? 鎂離子的食物主要存在如堅果類、深色蔬菜、全穀類等,以下列出常見的鎂離子食物:

●堅果、種子
堅果及種子含有大量的鎂,尤其是杏仁果、腰果、巴西堅果、南瓜籽、奇亞籽…等,例如30g腰果約含有88mg鎂離子,除了鎂還能補充到鋅、維生素E、硒、Omega-3脂肪酸等。但堅果類的鉀和磷含量較高,腎臟病患者請斟酌適量攝取;同時堅果屬於油脂類食物,肥胖者請注意減量攝取,並避免油炸類及過度調味的堅果。

●豆類、豆莢類、豆腐
豆類的鎂、鉀、鐵含量豐富,例如一杯煮熟的黑豆約有120mg的鎂,一份100g的豆腐也含有53mg的鎂離子,同時是很好的植物性蛋白質來源,對心血管疾病的預防很有幫助。不過在食物的選擇上,建議直接選擇原型食物,避免過度加工調味,豆腐建議選擇傳統豆腐,避免選擇添加物或加工較多的嫩豆腐、油豆腐、百頁豆腐。

●全穀類
蕎麥、薏仁、小麥、燕麥、糙米這一類穀物,都是富含鎂離子的全穀類食物,例如100g的蕎麥約有180mg鎂離子,並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硒和膳食纖維。將白米飯更換為全穀類食物,營養價值更高,飽足感也增加,適量使用有助於減重。

●深綠色蔬菜
許多深綠色的蔬菜都含有鎂離子,例如100g野莧菜含有185mg鎂離子,羽衣甘藍、菠菜、地瓜葉等都有豐富的鎂,並且富含多種營養素如鐵、錳、維生素A、C、K,對人體十分有幫助。

●酪梨
一顆中等大小的酪梨,約可提供58mg鎂離子,能提供每日15%的鎂攝取量。酪梨富含油酸,屬於omega-9的健康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也有豐富的葉酸、鉀、維生素B2、B6、E、K,有抗發炎效果,對心血管健康極有助益。不過酪梨屬熱量較高食材,食用也需要適量。

●黑巧克力
30g的黑巧克力約含有69mg鎂離子,除了富含大量的鎂,也含有鐵、銅、錳等礦物質,及多酚與類黃酮等強大的抗氧化物,當中的色胺酸更有助合成血清素,能幫助心情愉悅。但是因為巧克力中的糖屬於精緻糖類,會刺激大量胃酸分泌,並且熱量及脂肪量較高,因此建議可適量食用可可含量至少70%的黑巧克力。

想要查詢更多食物的營養素成分,可參考FDA食品藥物消費者專區的 「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喔!

鎂離子營養點滴鎂好放鬆點滴睡鎂人點滴協助患者補充鎂離子除了攝取量的掌控直接進入血液的營養可以增加吸收率加速療效的發生
鎂離子營養點滴鎂好放鬆點滴睡鎂人點滴更可客製化複方搭配其他所需營養素幫助您更有效率的恢復健康

雖然很多食物含有鎂離子,根據研究,精緻化的飲食與過度加工,造成 85%的鎂離子因此流失,造成現代人普遍鎂離子攝取量不足的問題。飲食中的缺乏,面臨壓力大量消耗鎂離子,體內缺鎂的惡性循環需要營養醫學來協助改善。存奕美學診所特別引進鎂離子營養點滴/鎂好放鬆點滴/睡鎂人點滴,協助患者補充鎂離子,除了攝取量的掌控,直接進入血液的營養可以增加吸收率,加速療效的發生,更可客製化複方搭配硒、鋅、穀胱甘肽及其他所需抗氧化元素,幫助您更有效率的恢復健康。

什麼是鎂離子營養點滴/鎂好放鬆點滴/睡鎂人點滴?

鎂離子在細胞內的酶促反應高達300多種,可維持神經和肌肉的正常功用,穩定血壓、心跳,強化骨骼、調節血糖、脂肪分解、蛋白質生成等。面對壓力時,鎂離子與維生素C扮演重要的調解角色,大腦的壓力反應中樞,接收到壓力來源,會釋放壓力荷爾蒙,與身體各處細胞接合,細胞中的鎂離子及維生素C會大量消耗。若沒有補充足夠的營養素與適時的調適放鬆,下一次再度面對壓力時,就會陷入抗壓性更差的惡性循環。

面對壓力時鎂離子營養點滴扮演重要的調解角色,大腦的壓力反應中樞接收到壓力來源會釋放壓力荷爾蒙與身體各處細胞接合細胞中的鎂離子會大量流失
鎂離子營養點滴在細胞內的酶促反應高達300多種可維持神經和肌肉的正常功用穩定血壓心跳強化骨骼調節血糖脂肪分解蛋白質生成

「鎂離子營養點滴/鎂好放鬆點滴/睡鎂人點滴」透過靜脈營養注射的方式,可協助患者快速補充鎂離子及其他所需要的元素如硒、鋅、穀胱甘肽等抗氧化元素。鎂離子影響我們的腦部、神經系統、肌肉等重要組織,因此有助改善如偏頭痛、睡眠障礙、壓力型肥胖、抽筋痙攣等問題。存奕美學診所周建存院長表示,許多患者反覆減重仍瘦不下來,其實是有壓力型暴食的狀況,只要適量的補充鎂離子等營養素,再搭配健康飲食、運動,相輔相成,自然能增肌減脂,成功減重!

台北免費諮詢專線V2 (1)
桃園免費諮詢專線V2 (1)

鎂離子營養點滴/鎂好放鬆點滴/睡鎂人點滴治療特色

  鎂的八大好處  

鎂離子營養點滴鎂好放鬆點滴睡鎂人點滴治療特色幫助減重安定神經系統緩和焦慮緊張預防便祕
鎂離子營養點滴鎂好放鬆點滴睡鎂人點滴治療特色減少身體發炎預防骨質疏鬆症保護心血管改善胰島素阻抗

●幫助減重,調節膽固醇及三酸甘油酯
許多壓力肥胖患者因壓力暴食,造成內臟脂肪增加。透過鎂離子營養點滴/鎂好放鬆點滴/睡鎂人點滴補充鎂離子,抑制血糖急速上升,可將食物中的葡萄糖轉化為能量, 減少血糖變成三酸甘油酯的機率;鎂是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的轉換輔助因子,如果身體缺鎂,卵磷脂膽固醇脂醯轉移酶(LCAT)就無法促進膽固醇(Cholesterol)轉化成好膽固醇(HDL),而造成好膽固醇不足,增加血管阻塞風險。因此足夠的鎂離子有助於降低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提升好膽固醇。鎂也能協助製造充足的血清素、褪黑激素,進而調節免疫系統,使生長激素大量分泌,促進體內新陳代謝與肌肉合成,在體內分解脂肪與醣類,可恢復健康並對減重大有幫助,已應用於代謝症候群(疾病前期)高血脂症的營養補充療法。

●安定神經系統,解除疲勞、避免突發性抽筋、預防偏頭痛
鎂離子是人體提供細胞能量的必備要素,需要鎂來生成三磷酸腺苷(ATP),沒有足夠的鎂,就會能量不足感到疲憊。鎂離子在神經系統中與谷氨酸作用,具有調節神經細胞與肌肉收縮的功能,缺乏鎂容易產生痙攣和抽筋的現象,甚至是神經傳導異常等疾病。因此鎂離子營養點滴/鎂好放鬆點滴/睡鎂人點滴可以補充鎂離子,消除疲勞、穩定肌肉及神經系統,避免突發性抽筋,對於改善偏頭痛、憂鬱症、慢性疼痛等皆有幫助。

●緩和焦慮和緊張狀態,幫助睡眠
鎂離子能幫助色胺酸合成血清素,再轉換為褪黑激素。鎂離子不足大腦血清素濃度太低,會產生沮喪、憂鬱、焦慮、頭痛等症狀。鎂離子營養點滴/鎂好放鬆點滴/睡鎂人點滴可以補充鎂離子,合成血清素轉換褪黑激素,能讓人放鬆、緩和神經,並引發睡意,因此鎂離子也有助眠、抗憂鬱的作用。

●預防便祕,緩解腸道緊張
現代人生活緊張,容易導致便祕,鎂離子營養點滴/鎂好放鬆點滴/睡鎂人點滴可以補充鎂離子,能中和胃酸、放鬆消化道及腸壁內的肌肉。鎂離子能在腸道中吸收水分,增加糞便的水分、軟化糞便,幫助排便順暢,因此可以預防便祕,緩解腸道緊張。

●減少身體發炎,降低癌症發生率
鎂離子參與能量代謝與蛋白質合成,其中包含像穀胱甘肽等許多抗發炎、抗氧化酵素的合成,缺鎂會增加體內慢性發炎,可能增加 DNA 突變及腫瘤發生的風險。補充鎂離子營養點滴/鎂好放鬆點滴/睡鎂人點滴,可降低癌症發生率,有助於維持體內正常的抗發炎機制,減少慢性病的罹患風險。

●保護心血管,預防高血壓
鎂離子能幫助維持心臟正常活動,和鈣、鉀都是心肌細胞正常收縮的必要營養素,有穩定血壓功能。缺鎂會提高血小板凝集性,增加血管阻塞的風險,因此補充鎂離子營養點滴/鎂好放鬆點滴/睡鎂人點滴,有助預防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壓、心律不整、動脈硬化、血脂異常、心肌梗塞、中風等,保護心血管。

●預防骨質疏鬆症
鎂離子主要存在骨骼、牙齒與軟組織當中,當鎂不足時會抑制副甲狀腺素分泌,降低腸道吸收鈣質的能力。身體為了維持一定的血鈣濃度,會將骨頭中的鈣游離至血液中,降低骨密度。所以,別以為只要吃鈣片、喝牛奶、有曬太陽、運動,就不會骨質疏鬆,如果飲食不均衡「鎂」不足,也會讓你的骨質如同土石流流光光。所以維持骨骼健康,鎂與鈣缺一不可。可藉由補充鎂離子營養點滴/鎂好放鬆點滴/睡鎂人點滴,平衡血液中維生素D濃度,促進鈣質吸收效率,同時維持骨骼、神經、肌肉的健康,可預防或逆轉骨質疏鬆症所帶來的不適狀況。

●改善糖尿病、胰島素阻抗
缺乏鎂離子已被證實與第二型糖尿病、代謝症候群和胰島素阻抗有關,鎂可以調節葡萄糖運輸蛋白 (GLUT4) 的活性,讓血糖更容易進入細胞被身體利用,鎂含量增加,可以改善血糖。因此,補充鎂離子營養點滴/鎂好放鬆點滴/睡鎂人點滴有助於改善胰島素阻抗,減少糖尿病風險。

鎂離子營養點滴與鎂離子保健品的差異

鎂離子對身體是如此重要,又容易攝取不足,若要額外補充鎂離子,該如何進行選擇呢? 鎂離子營養點滴與鎂離子保健品的差異又如何呢? 存奕美學診所特別針對市面上常見的鎂離子補充品進行整理,方便您選擇適合自己的鎂離子補充品。

成分

型態

吸收率

差異

硫酸鎂
注射液

鎂點滴

★★★★★

吸收率最高的鎂,點滴型態進入血液的營養更提高吸收率,
加速療效發生。對於調節免疫、安定神經、緩解緊張、
減少發炎、保護心血管、促進鈣質吸收、調節血糖都有極佳效果

甘氨酸鎂
(胺基酸
螯合鎂)

鎂劑

★★★

口服當中吸收率及利用率最高的型態,
助眠效果極佳,不會引起腸胃負擔

蘋果酸鎂

鎂劑

★★

可改善肌肉緊繃狀態

牛磺酸鎂

鎂劑

★★

吸收率一般,心血管保健使用

羥丁
氨酸鎂

鎂劑

★★

新型態化合物鎂,有助增強腦部利用率

檸檬酸鎂

鎂劑

吸收率約25%,有軟便效果,可能造成腸胃不適

氯化鎂

鎂劑

吸收率低,有胃部舒緩抗酸作用

氧化鎂

鎂劑

吸收率極低(4%),常被做瀉劑使用

檸檬酸鎂及氧化鎂皆為市售常見的鎂離子保養品,吸收率與利用率有限,服用上需注意是否有腸胃不適感。存奕美學診所引進的鎂離子營養點滴為硫酸鎂注射液,為醫療注射吸收率最高的鎂,點滴型態進入血液的營養更提高利用率,加速療效發生對於調節免疫、安定神經、緩解緊張、減少發炎、保護心血管、促進鈣質吸收、調節血糖都有極佳效果。若您不方便經常前來診所注射,存奕另外提供口服當中吸收率及利用率最高的甘氨酸鎂(胺基酸螯合鎂),提供您方便、有效果並不會引起腸胃負擔的補充選擇。

鎂離子營養點滴/鎂好放鬆點滴/睡鎂人點滴適用對象

鎂離子營養點滴可客製化協助患者補充鎂硒鋅穀胱甘肽及其他抗氧化元素滿足個人營養需求

存奕美學診所可客製化協助患者補充鎂、硒、鋅、穀胱甘肽及其他抗氧化元素,滿足個人營養需求。營養點滴療法,在歐美日等國早已行之有年,是針對人體缺乏的營養素進行補充,不會有依賴性等問題,幫助身體降低發炎反應,讓各部位恢復到最佳狀態。

●建議使用鎂離子營養點滴對象
1.鎂缺乏或飲食不均衡者
2.無法由口腔進食提供營養者
3.高血壓、高血脂症、心血管疾病者、代謝症候群患者
4.疾病患者如:敗血症、中風、心臟手術、嚴重感染、接受化療或放射線治療的癌症病患、甲狀腺相關病症患者等
5.適合生活忙碌、緊張壓力、睡眠不足的年輕族群,施打方便,補充快速
6.情緒不穩、失眠、焦慮者
7.中老年人保健,可改善心血管疾病,促進血液循環,幫助腦部和心臟保健,降低發炎及過敏反應。
8.希望延緩衰老、抑制皮膚老化、強化身體抗氧化者
9.減重相關療程,改善發炎,減少體脂及水腫,提升免疫力

其他複方客製化點滴參考

●穀胱甘肽修復點滴-幫助肝臟抗氧化解毒,增強免疫力、新陳代謝,促進組織蛋白,幫助排除自由基,降低發炎過敏反應、消除疲勞。

●硒排毒點滴-降低身體發炎反應、高抗氧化作用、清除自由基,提升甲狀腺功能,調節免疫系統,預防疾病侵襲,提升抵抗力,讓身體各部位恢復到最佳狀態。

●靚白煥顏點滴-淡化色素、抑制黑色素形成,使肌膚靚白有彈性。

●保肝修復點滴-消除疲勞改善肝臟功能,治療藥物、食物過敏。

●元氣滿滿點滴-促進末梢血液循環,增加身體、大腦細胞含氧量,提升記憶力。

●纖體燃脂點滴-促進肝臟脂肪代謝、加速腸胃蠕動,藉由全身循環加強脂肪代謝排出。

●保健魚油點滴-提升高密度膽固醇HDL,幫助降低血管阻塞問題及減少身體發炎反應,血液循環改善。

鎂離子營養點滴/鎂好放鬆點滴/睡鎂人點滴注意事項

以下特殊狀況請與醫師確認是否適合使用:
●對相關成份藥劑過敏者
●凝血功能異常者
●腸道疾病(腸阻塞)
●腎病性循環不良
●患有特殊皮膚疾病者

存奕美學診所周建存院長提醒,鎂離子雖然對人體助益非常大,但也並非適合所有人補充,可與醫生討論後再進行補充。如果有缺乏的疑慮,建議可親臨診所安排抽血檢查,檢驗血液中的電解質,以了解缺乏嚴重度。

鎂離子營養點滴/鎂好放鬆點滴/睡鎂人點滴的建議療程

療程時間約20分鐘,無須麻醉,一個輕鬆的午休時間即可完成。
各療程治療效果皆受個人體質影響而有所差異,本院進行療程前需經由專業醫師評估,與患者溝通訂定療程計畫,以達到治療及保健效果。

鎂離子營養點滴/鎂好放鬆點滴/睡鎂人點滴常見問題

鎂離子營養點滴,可幫助減重,調節膽固醇及三酸甘油酯,同時可安定神經系統,解除疲勞、避免突發性抽筋、預防偏頭痛,並具有緩和焦慮和緊張狀態,幫助睡眠的效果。鎂離子可預防便祕,緩解腸道緊張,減少身體發炎,降低癌症發生率,可保護心血管,預防高血壓,預防骨質疏鬆症,預防糖尿病、改善胰島素阻抗
鎂離子營養點滴療程時間約20分鐘,無須麻醉,一個輕鬆的午休時間即可完成。
存奕美學診所周建存院長提醒,鎂離子本身並不會對人體造成副作用,但是每位患者的需求劑量、補充時間長短與患者缺乏鎂的程度…等因素相關聯,因此每位患者的鎂離子營養點滴療程與劑量並不會完全相同,存奕美學診所採客製化規劃,應與醫生詳細確認後再進行補充。
若是針對疾病進行治療,建議鎂離子營養點滴治療頻率需要較為密集,例如每週定期施打,持續幾個月;若身體症狀已大幅改善,則能延長治療的間隔,以保健療程為主。
根據衛福部「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指出,成年男子每日攝取350-380mg、成年女子300-320mg的鎂離子。根據國民營養調查顯示,約65~90%的成年人普遍有鎂離子攝取量不足的問題。因此鎂離子的需求量極高,並需要長時間的補充,這是口服營養品較難以持續的問題,同時口服產品需要注意成分與含量。鎂離子營養點滴/鎂好放鬆點滴/睡鎂人點滴協助患者補充鎂離子,除了攝取量的掌控,同時增加吸收率,加速療效的發生,對患者來說助益頗多,接受度也更高,還可客製化複方搭配如硒、鋅、穀胱甘肽及其他所需抗氧化元素,幫助您更有效率的恢復健康。
許多壓力肥胖患者因壓力暴食,有內臟脂肪增加的現象。透過鎂離子營養點滴/鎂好放鬆點滴/睡鎂人點滴補充鎂離子,抑制血糖急速上升,可將食物中的葡萄糖轉化為能量, 減少血糖變成三酸甘油酯的機率;鎂是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的轉換輔助因子,如果身體缺鎂,卵磷脂膽固醇脂醯轉移酶(LCAT)就無法促進膽固醇(Cholesterol)轉化成好膽固醇(HDL),而造成好膽固醇不足,增加血管阻塞風險。因此足夠的鎂離子有助於降低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提升好膽固醇。鎂也能協助製造充足的血清素、褪黑激素,進而調節免疫系統,使生長激素大量分泌,促進體內新陳代謝與肌肉合成,在體內分解脂肪與醣類,可恢復健康並對減重大有幫助,已應用於代謝症候群(疾病前期)及高血脂症的營養補充療法。
大部分的人都能使用鎂離子營養點滴,但如果有以下特殊狀況,如對相關成份藥劑過敏者、凝血功能異常者、腸道疾病(腸阻塞)、腎病性循環不良、患有特殊皮膚疾病者,可與醫生討論後再進行補充。

本網頁資訊以衛教宣導及分享醫療新知為目的,非為廣告內容。相關療程效果與治療方式,需經門診由醫師親自說明。

醫療法令聲明

本內文資訊以衛教宣導及分享醫療新知為目的,非為廣告內容。內文名稱與仿單不同之處(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之俗稱),僅供民眾理解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本文由存奕美學診所專業撰稿/臺灣肥胖專科醫師周建存醫師共同審稿

台灣肥胖專科醫師周建存醫師共同審稿

周建存醫師|專業認證臺灣肥胖專科醫師

●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現為存奕美學診所院長
●  擅長健康減重、預防醫學、營養學、功能醫學
●  20年臨床經驗,協助上萬人次成功減重恢復健康
●  為存奕美學診所建立一套完善的「全方位科學減重健康管理流程」

期望每一位來到存奕美學診所的貴賓,誠實面對自己最難執行的減重面向,更精確的面臨健康挑戰。不只瘦得快、瘦得美,最重要的是瘦得更健康,讓減重(肥)這件事也能更輕鬆、愉快!...詳細介紹

台北免費諮詢專線V2 (1)
桃園免費諮詢專線V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