洢蓮絲Ellanse(俗稱少女針)是來自荷蘭的膠原蛋白增生劑,洢蓮絲主成分為微型晶球PCL與凝膠載體CMC。可誘發膠原蛋白增生,微型晶球被人體完全吸收,由新生的膠原組織取代洢蓮絲,填補凹陷皮膚改善皺紋。洢蓮絲植入劑 衛部醫器輸字第026659號

什麼是洢蓮絲Ellanse

洢蓮絲Ellanse(俗稱少女針、依戀詩、二代童顏針)是來自荷蘭的3合1膠原蛋白增生劑,主要成分為30%微型晶球(PCL)+70%凝膠載體(CMC)。高生物相容性,成分可完全被人體吸收,注入皮膚後,填充修復及誘發自體膠原蛋白增生,洢蓮絲Ellanse可改善凹陷、皺紋等問題,使肌膚恢復澎潤彈性,同時可塑形拉提,進行臉部輪廓雕塑,自然持久。

臉部皮膚下垂、鬆弛、細紋是許多人第一個注意到的初老症狀,老化不只侷限於皮膚,而是包含臉部的所有組織。存奕美學診所周建存院長表示,肌膚膠原蛋白增生的速度會隨年齡衰老而趨緩,膠原蛋白生產的速度遠不及流失的速度。

加上骨質流失,就會使得臉部肌膚支撐力變得不足,造成淚溝與蘋果肌塌陷、法令紋,還有嘴邊肉下垂、皮膚鬆弛等明顯老化象徵。同時皮膚也因膠原蛋白減少開始變薄,保濕能力隨之下降,漸漸失去彈性,讓肌膚老化加速。因此,膠原蛋白是對抗肌膚老化的重要關鍵,請讓洢蓮絲Ellanse幫您找回青春活力。

ELLANSE洢蓮絲主要成分為30微型晶球PCL加70凝膠載體CMC具有立即填充修復及刺激自體膠原蛋白增生的效果

洢蓮絲Ellanse作用原理

洢蓮絲的主成分聚己內酯PCL是25-50微米的完美微型晶球,懸浮於天然植物萃取的CMC凝膠載體中。注射於皮下組織後,二步驟進行修復:

洢蓮絲Ellanse第一步驟:立即填補支撐

洢蓮絲注射至皮下組織,凝膠載體能提供即時的填充效果,暫時支撐皮膚皺紋與凹陷處。

洢蓮絲Ellanse第一步驟填補支撐

洢蓮絲Ellanse第二步驟: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Ellanse洢蓮絲第二步驟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洢蓮絲Ellanse透過發炎反應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微型晶球均勻分佈於凝膠載體中,支撐起皮膚凹陷處,搭建出幫助自體膠原蛋白增生的支架空間。洢蓮絲Ellanse微米大小的微型晶球均勻降解,漸進式在肌膚組織崩解、釋放作用,被人體吸收的同時,其光滑表面溫和刺激體內膠原蛋白新生,可提供完美的組織包覆力,不會產生不良的結締組織。洢蓮絲Ellanse的微型晶球會不斷刺激膠原蛋白新生,取代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持續性的效果,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自然煥發。

洢蓮絲Ellanse的成分因有助於膠原蛋白新生和可被人體吸收的特性,已廣泛應用於骨科、手術縫合線及臉部填充物等植體。經臨床實驗證實效果可長達2-3年,在醫療領域已使用20多年,Ellanse洢蓮絲具有美國FDA、歐盟CE和台灣衛福部TFDA三方官方機構的核准與許可,榮獲2011年歐洲皮膚植入劑最佳科技大獎,銷售全球80多國,幾乎無副作用,安全性佳。

洢蓮絲Ellanse治療特色

● STAT創新發明專利技術
洢蓮絲Ellanse獨特STAT創新發明專利技術,PCL平滑微型晶球由中心開始崩解代謝,持久性高,12-24個月內晶球大小不變,持續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療程持續性、可選擇並控制時效的長短。所有的PCL晶球被水解完畢之後,終止的只是刺激膠原蛋白的能力。S劑型的PCL在12個月會被水解完畢,M劑型則為24個月後失去刺激膠原蛋白新生的能力。12或24個月內新生的膠原蛋白還會存在治療部位。洢蓮絲S劑型普遍使用者滿意效果可維持1-2年,M劑型普遍使用者滿意效果可達2-3年,可依使用者選擇不同時效的劑型。

ELLANSE洢蓮絲S劑型滿意效果可維持1-2年M劑型滿意效果可達2-3年可依使用者選擇不同時效的劑型
ELLANSE洢蓮絲獨特STAT創新發明專利技術持續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療程持續性可選擇並控制時效的長短

● 膠原蛋白增生效果穩定
洢蓮絲Ellanse特殊完美平滑微型晶球比重輕,能均勻分佈凝膠載體內,搭建出幫助自體膠原蛋白增生的支架空間,其光滑表面溫和刺激結締組織增生「第一型膠原蛋白」,提供完美的組織包覆力,不會產生不良的結締組織。洢蓮絲讓膠原蛋白能平均增生,可控制預期效果,可期待性佳、效果穩定自然持久。

洢蓮絲Ellanse膠原蛋白增生效果穩定

● 填補支撐,一次療程效果立現
洢蓮絲Ellanse注射至皮下組織,CMC凝膠載體能填補支撐,填充皮膚皺紋與凹陷處,不須像傳統膠原蛋白增生劑,需等待較長時間才能發揮治療效果。洢蓮絲的PCL微型晶球刺激纖維細胞,施打後的2-4週逐漸增生膠原蛋白,約3-4個月使膠原蛋白密集增生緊緻彈力,取代凝膠載體及晶球,填補被人體代謝後的空間,長效維持肌膚豐潤彈性。

洢蓮絲Ellanse顯微照相顯示第一型的成熟膠原蛋白明顯增生

注射後9個月的顯微照相顯示,第一型的成熟膠原蛋白明顯增生

● 高黏稠度,塑形拉提
洢蓮絲Ellanse的凝膠載體擁有獨特的流變特性,具有高黏稠度,可塑性與支撐度佳,可達到「點、線、面」三種方式施打,具有不易移位的特性,有極佳的拉提效果

● 高生物相容性,安全無虞
洢蓮絲Ellanse為天然植物萃取水溶性凝膠載體與完美微型晶球,高生物相容性成分,可完全被人體分解吸收代謝排出,經歐盟及美國藥物管理局認證核准,在醫療領域已使用20多年,副作用低,安全性佳。

  ELLANSÉ - S、M  

PCL微型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來晶球的空間。

ELLANSE洢蓮絲蓮絲的PCL微型晶球刺激纖維細胞施打後的2-4週逐漸增生膠原蛋白約3-4個月使膠原蛋白密集增生緊緻彈力取代凝膠載體及晶球填補被人體代謝後的空間長效維持肌膚豐潤彈性
台北免費諮詢專線V2 (1)
桃園免費諮詢專線V2 (1)

洢蓮絲Ellanse與其他同類型膠原蛋白增生劑的差異

膠原蛋白增生劑可刺激自體膠原蛋白增生、增加皮膚彈性與緊緻度等優點,因此市場上又被譽為稚齡「少女針、精靈針、童顏針」。目前台灣市場合法的膠原蛋白增生劑產品包括有第一代童顏針之稱的舒顏萃(Sculptra)、第二代的洢蓮絲(Ellanse,又稱少女針)以及最新加入的AestheFill®艾麗斯精靈針(即市場俗稱第三代童顏針、精靈針),其產品各具特色,存奕美學診所特別列出「艾麗斯、洢蓮絲、舒顏萃」市面常見的三種膠原蛋白增生劑,可依想要改善的部位問題,與專業醫師諮詢建議,找出最適合您的產品與療程方案:

項目

艾麗斯

洢蓮絲

舒顏萃

市場俗稱

第三代童顏針
精靈針

第二代童顏針
少女針

第一代童顏針

原廠

Regen
(韓國)

AQTIS Medical
(荷蘭)

Galderma
(法國)

主成份

PDLLA聚雙旋乳酸

PCL聚己內酯

PLLA聚左旋乳酸

劑型

瓶裝/球型粉末
(速融現打)

針劑/凝膠
(即開即用)

瓶裝/結晶粉末
(須事先調配)

療程次數

2-3次療程

1次療程

2-3次療程

填充效果

效果立現

效果立現

需等4-6週

效果持久度

約1.5-2年

約2-3年

約25個月

術後護理

術後不需要按摩

術後不需要按摩

需555按摩護理

術後觸感

質地與自己皮膚觸感相似

質地與自己皮膚觸感相似

較硬、且治療後需按摩

應用範圍

大面積整體老化改善,濃度可客製化,適合喜歡自然改變的人

局部填充體積,也適合做拉提支撐、輪廓塑型使用

大面積整體老化改善,適合喜歡自然改變的人

拉提、
塑型效果

一般

一般

實際療效及維持度,會依照每個人代謝狀況與生活習慣有所差異

存奕美學診所周建存院長提醒,坊間診所出現的膠原蛋白增生劑客訴或不滿,原因八成都是出在「術前溝通不足」,以至於術後的期望有所差距。因此請務必親臨診所,與醫師溝通好您想要施打的部位以及呈現的效果、時間,選擇最適合您的療程喔。

洢蓮絲Ellanse適用部位

洢蓮絲Ellanse的質地與皮膚觸感相似,擁有獨特流變特性,具高黏稠度,適用於改善凹陷、皺紋及塑形修飾臉部輪廓線條,如額頭、太陽穴、淚溝、洢蓮絲蘋果肌、臉頰等凹陷處的飽滿、填充法令紋與木偶紋、鼻子與下巴的立體感、改善眉尾與眼尾的下垂、下顎線條的緊緻等;Ellanse洢蓮絲對於皮膚失去彈性也有極好的治療效果,可使臉蛋豐盈澎潤、持續散發青春光彩。但比較不建議施打在眉間、眼窩、嘴唇。

ELLANSE洢蓮絲改善凹陷皺紋及塑形修飾臉部輪廓線條額頭太陽穴淚溝蘋果肌臉頰等凹陷處的飽滿填充法令紋與木偶紋立體感改善眉尾與眼尾的下垂下顎線條的緊緻

洢蓮絲Ellanse注意事項

洢蓮絲Ellanse術前注意事項

● 確實告知醫師近期服用藥物或是藥物過敏與相關過往治療。
● 懷孕、餵母奶、有嚴重免疫疾病、嚴重蟹足腫病史的患者,不適合施打洢蓮絲。
● 治療部位皮膚正在過敏或發炎者請治療完成後再施打。
● 免疫系統異常或服用活血藥物(如抗凝血劑、阿斯匹靈、人蔘、靈芝、魚油、維生素E、銀杏等)之患者,可能會增加術後注射部位出血和瘀青機率,需先諮詢醫師意見再決定是否施打洢蓮絲。
● 除了眉間,眼窩,及嘴唇不適合施打,臉部其它部位皆可施打。

洢蓮絲Ellanse術後注意事項

● 洢蓮絲治療後請依照醫師指示照顧注射部位,如:一週內避免按摩注射區域、至高溫場所、酗酒等。
● 卸妝、洗臉請輕柔,以免有小幅度位移現象。
● 洢蓮絲注射區域會有局部發紅、腫脹、疼痛、發癢、瘀傷或壓痛情形發生,其屬自然現象,通常會在一周內緩解。
● 應避免將治療部位曝曬於陽光跟UV燈下,並且使用防曬產品。
● 注射後一週內可回診追蹤,讓醫師評估治療效果,兩周內可視情況追加注射。
● 如術後有其他不適的情況,請盡快回診。

洢蓮絲Ellanse治療流程

洢蓮絲Ellanse流程圖-1
洢蓮絲Ellanse流程圖-2

洢蓮絲Ellanse許可證

ELLANSE洢蓮絲少女針許可證

洢蓮絲Ellanse常見問題

Q:Ellanse洢蓮絲能是永久填充物嗎?

A:Ellanse洢蓮絲成份為CMC凝膠載體與PCL微型晶球,並非永久填充物,Ellanse洢蓮絲具有高生物相容性成分,可完全被人體分解吸收代謝排出,經歐盟及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認證核准,在醫療領域已使用20多年,安全性佳。

Q:Ellanse洢蓮絲的療程時間需要多久? 要施打幾次?

A:Ellanse洢蓮絲的施打療程,依部位約一小時以內即可完成,療程僅能由專業經過完整訓練的專科醫師進行。Ellanse洢蓮絲通常施打一次就可看到明顯成效,注射後一週內可回診追蹤,讓醫師評估治療效果。

Q:施打Ellanse洢蓮絲後多久可看到效果?

A:Ellanse洢蓮絲依照選擇的劑型不同,維持效果有所不同。但也跟每個人對美的要求不同,還有每個人自身膠原蛋白流失的速度也不同,若飲食、生活作息正常的人膠原蛋白流失較慢,所以因人而異,會建議可從外觀來判斷。若想要自身一直維持最佳狀態,可以在原本填充的Ellanse洢蓮絲被代謝一些時就先來補充,讓自己隨時都容光煥發,因原先Ellanse洢蓮絲未代謝完,所以補充的量也能較原來少。

Q:Ellanse洢蓮絲有副作用嗎?

A:Ellanse洢蓮絲成份通過歐盟及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認證,副作用低,安全性佳。Ellanse洢蓮絲術後注射區域會有局部發紅、腫脹、疼痛、發癢、瘀傷或壓痛情形發生,其屬自然現象,通常會在一周內緩解。

Q:Ellanse洢蓮絲術後臉摸起來會不會硬硬的?

A:Ellanse洢蓮絲跟其它注射針劑類似,剛打完摸起來可能會有些微的異物感,會逐漸和皮膚組織融合,Ellanse洢蓮絲後續膠原蛋白增生,很快會有自然澎潤的感覺,不用擔心有臉部僵硬感或是不自然的凸起皺褶等問題。

Q:Ellanse洢蓮絲是否會有結節?

A:Ellanse洢蓮絲的主成分聚己內酯PCL是25-50微米的完美微型晶球,懸浮於天然植物萃取的CMC凝膠載體中,可為人體完全吸收,Ellanse洢蓮絲其光滑表面溫和刺激結締組織增生「第一型膠原蛋白」,提供完美的組織包覆力,不會產生不良的結締組織,不易產生結節的問題。

Q:Ellanse洢蓮絲價格費用如何計算?

A:Ellanse洢蓮絲的價格費用是依劑型及用量來計算,因每位使用者的需求、治療部位的不同,施打的劑量也有所不同,因此價格費用需由專業醫師現場評估。

Q:Ellanse洢蓮絲可以跟其它療程一起治療嗎?

A:Ellanse洢蓮絲的微型晶球PCL熔點約為60℃,若要進行音波及電波療程,建議先打完音波或電波療程後,再進行施打洢蓮絲。若要同時施打玻尿酸或肉毒桿菌,則不影響,其它皮下填充物建議諮詢醫師後評估間隔施打時間。

醫療法令聲明

本內文資訊以衛教宣導及分享醫療新知為目的,非為廣告內容。內文名稱與仿單不同之處(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之俗稱),僅供民眾理解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本文由存奕美學診所專業撰稿/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專科醫師周建存醫師共同審稿

台灣肥胖專科醫師周建存醫師共同審稿

周建存醫師

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專科醫師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現為存奕美學診所院長

耐心傾聽了解求美者問題,給予專業諮詢建議,提供患者專業又安心的醫療照護。實踐科學理論,運用科技創新,結合專業醫師技術與20年臨床經驗。有著獨特面雕美學概念,擅長各式微整注射、線雕隆鼻、埋線拉提、電音波拉提等醫學美容療程,幫助您留存美麗,神采奕奕!...詳細介紹

台北免費諮詢專線V2 (1)
桃園免費諮詢專線V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