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完一張自拍照,打開修圖軟體,一鍵按下「小V臉」這是時下流行的發文儀式。無論是男生女生,再將自己美美的照片發上社群軟體前,總會習慣先打開修圖軟體,將臉部線條修飾一下,特別是將兩頰輪廓線往內推一下,讓臉型看起來更加小巧精緻。讓有甜美臉蛋的蓁蓁跟我們分享,她在存奕美學診所的肉毒瘦小臉醫美心得,周建存院長如何幫她肉毒瘦小臉修飾臉型改善咀嚼肌,彷彿自帶上鏡小V臉,拍完即上傳。

蓁蓁肉毒小臉咀嚼肌01

肉毒桿菌素案例故事-讓人修修臉的咀嚼肌

蓁蓁是個秀氣的大眼睛氣質女孩,拍完一張張美麗的照片後,無論是自拍還是被拍,也習慣開啟修圖APP小小的推一下,讓自己看起來更精緻一點。即使稍微修飾了下顎線條,但照片上還是不免看出腮幫子明顯的菱角。

蓁蓁肉毒小臉咀嚼肌02-1

原來這一切都是咀嚼肌在搗亂!而且照片可以修,可是真人不能修阿。蓁蓁在朋友的介紹下來到存奕美學診所,與周建存院長諮詢評估肉毒瘦小臉,找尋改善咀嚼肌的小臉辦法。

肉毒桿菌素咀嚼肌受小臉的諮詢過程

讓我們來看看,蓁蓁實際咀嚼肌的狀況有多嚴重呢。

蓁蓁肉毒小臉咀嚼肌03

圖說:肉毒小臉咀嚼肌施打前

從正面看,兩頰向外推起的咀嚼肌更是明顯,說好的小臉應是大了一號。這樣的臉型不僅看起來明顯地被放大感,整體臉型也顯得毫不修長,下巴比例偏短。除此之外,也會讓人覺得個性剛烈、嚴肅,難以親近的感覺。

 

在周建存院長諮詢評估後,建議施打肉毒桿菌瘦小臉來軟化兩側咀嚼肌。針對兩側肌肉發達狀況不同,適量的調整施打劑量,能將左右臉形的比例美化修飾,達到平衡之美。

蓁蓁肉毒小臉咀嚼肌04

圖說:周建存院長仔細地將肉毒桿菌注射至咀嚼肌

蓁蓁肉毒小臉咀嚼肌05-1

圖說:肉毒桿菌咀嚼肌術前術後(正面)

蓁蓁肉毒小臉咀嚼肌05-2

圖說:肉毒桿菌咀嚼肌術前術後(側面)

肉毒桿菌素咀嚼肌治療原理

肉毒桿菌素03

●肉毒瘦小臉l改善國字臉/咀嚼肌

人體的神經末梢會分泌使肌肉收縮的乙醯膽鹼(Acetylcholine),注射肉毒桿菌素後,肉毒桿菌素會進入到末梢神經,抑制乙醯膽鹼繼續分泌,使肌肉放鬆無法收縮運動,進而肌膚平整,軟化肌肉。

 

亞洲人五官較為扁平,臉形結構較寬,若喜歡咀嚼口香糖或是無意識咬緊牙關,容易造成咀嚼肌肥厚或國字臉。注射肉毒桿菌素能讓兩側的咀嚼肌肉局部失去張力,改善國字臉外觀,使之瘦小臉美麗塑型。

 

存奕美學診所周建存院長表示:「簡單來說,肉毒桿菌素局部注射,可以使肌肉放鬆,且肉毒桿菌素施打後會集中作用於單一肌肉上,擴散範圍較小,不影響其他肌肉群,讓表情肌維持自然運作,不會有臉部僵硬現象(皮笑肉不笑),只作用在想治療的部位。還能改善鬆弛下垂的肌膚線條,預防靜態紋的產生。

肉毒桿菌素咀嚼肌小臉心得分享

蓁蓁肉毒小臉咀嚼肌02-2

很感謝存奕美學診所周建存院長肉毒桿菌素瘦小臉的治療,術後大約一個月的時間,明顯臉型小了很多,朋友說我感覺輪廓線條也變得柔和,且兩頰也沒有明顯向外推出的菱角感,看起來也更加有女人味。左右臉的比例也較為平衡對稱,不會感到某半臉明顯偏大或是臉看起來有歪歪的感覺,拍照也不需要再刻意抓角度,就能拍出最滿意的自拍照。

最神奇的地方,肉毒小臉的效果就像是瘦了幾公斤!大家都問我是不是偷偷減肥。周醫師解釋,當咀嚼肌肥厚明顯時,視覺重心就會集中在中下半臉,會更加明顯放大兩頰,也就顯得圓潤、下巴比例偏短。怪不得,修圖軟體總是先拿咀嚼肌下手,上鏡小臉的秘密就在這裡!

施打完肉毒小臉後,現在都不需要一鍵修圖了,就像是自帶內建修圖般,拍完即上傳,不用修修臉的感覺真好!

蓁蓁肉毒小臉咀嚼肌06

肉毒桿菌素注意事項

1. 肉毒桿菌素注射作用小提醒:1-2天起始作用,4-7天效果明顯,療效可持續4-6個月,隨著時間肌肉再漸漸長回,表情肌肉再漸漸能活動,具體呈現與維持的時間會依照部位及每個人的生活習慣、肌肉使用情形而異。 2. 注射後效果約可持續4~6個月,第二次施打時間約隔4~6個月,可依醫師建議定期施打維持效果。 看更多肉毒桿菌素介紹
肉毒桿菌素01

存奕美學診所-桃園醫美診所推薦品牌,「細心」、「親切」是許多患者對周建存院長的第一印象,耐心傾聽了解求美者問題,同時給予專業的諮詢建議,給予患者專業又安心的醫療照護。專精微整形美容醫學、抗衰老再生醫學、台灣肥胖專科醫師,網友指定醫美診所好評推薦,值得您信賴的醫美診所。存奕美學診所,幫助您留存美麗,神采奕奕!

醫療法令聲明

本網頁資訊以衛教宣導及分享醫療新知為目的,非為廣告內容。網頁名稱與仿單不同(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僅供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台北免費諮詢專線V2 (1)
桃園免費諮詢專線V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