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美嘉魚油點滴靜脈注射為高濃度魚油點滴,富含Omega-3不飽和脂肪酸EPA & DHA,讓好的魚油有效率地被人體吸收,幫助身體代謝。Omegaven點滴功效可優化血液中Omega-6,Omega-3的比例,適合生活忙碌、緊張壓力、睡眠不足的年輕族群以及中老年人保健,副作用低,可降膽固醇、改善心血管疾病,促進血液循環。

不良生活習慣導致身體慢性發炎

現代人生活忙碌、緊張壓力、睡眠不足,導致身體慢性發炎,讓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類風濕關節炎、脂肪肝、肥胖症等慢性病愈來愈普遍,有年輕化的趨勢。更有一項新研究警告,吸菸會使預期壽命縮短四年,飲食中缺乏Omega-3的人,因缺乏不飽和脂肪酸,恐讓壽命減少五年,比起吸菸更可能縮短壽命。

醫學研究結果顯示,多攝取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率,包括降低血壓及血中膽固醇,減少炎症發生及血栓的形成,可謂是心血管的保護因子,同時還可以抗憂鬱、預防記憶衰退,甚至有減緩經痛,以及輔助減重的效果!

Omega-3不飽和脂肪酸是什麼

Omega可分成3類,包括Omega-3、Omega-6和Omega-9,都是不飽和脂肪,相對動物脂肪中含有的飽和脂肪對人體較健康。而Omega-3和Omega-6都是不飽和脂肪中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屬人體必需脂肪酸,由於身體不能自行合成,所以只能從飲食中攝取。至於Omega 9則是不飽和脂肪中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人體可以自行合成的,是其中一種對身體有益、健康的營養成分。

脂肪酸可分為飽和脂肪酸及不飽和脂肪酸不飽和脂肪酸下有魚油點滴Omega-3Omega-6和Omega-9相對動物脂肪中含有的飽和脂肪對人體較健康
EPA是身體細胞膜主要成分DHA是構成大腦及視網膜中的魚油點滴Omega-3主要成分人體攝取後結合並轉化成EPADHA需要直接由食物中攝取EPA及DHA

Omega-3含有多種脂肪酸,其中三種對人體健康非常重要,包括ALA (α-linolenic acid,次亞麻油酸)、EPA (二十碳五烯酸)、DHA (二十二碳六烯酸) 。

● ALA主要存在於植物性油脂,在人體攝取後,結合並轉化成EPA、DHA,但是ALA轉換成EPA的效率很差,所以需要直接由食物中攝取EPA及DHA。

● EPA是身體細胞膜主要成分,降低三酸甘油酯、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也可降低血液黏稠度,抗凝血的效果,可預防因血液凝集所造成的動脈硬化或心肌梗塞等疾病,也有「血管清道夫」之稱。

● DHA是構成大腦及視網膜中的Omega-3主要成分,是神經細胞膜的重要成分,能幫助腦部及視力健康發展,有益胎兒腦部發展,改善認知退化及預防失智,亦有助維持健康免疫反應,直接影響心臟、腦部、眼睛、神經系統、腎臟的正常運作。

Omega-3、6脂肪酸同為必需脂肪酸,現今飲食習慣漸趨西化,麵包、西式甜品、快餐、肉類均含大量Omega-6,故一般人在飲食中不難攝取,對人體的好處主要是維持心臟健康。但Omega-3只有在少數食物中,所以相較之下,容易導致Omega-3較為不足,若Omega-6攝取濃度比Omega-3高出太多,反而會對健康有負面的影響。

如何補充Omega-3不飽和脂肪酸

● 飲食補充

其實日常許多食物都含有Omega-3,例如:鯖魚、秋刀魚、鮭魚、核桃、紫蘇籽油、亞麻仁油,一週至少吃2份魚肉(約200g)、一天喝1茶匙亞麻仁油,就能補充Omega-3。但是,Omega-3脂肪酸含量高的油開封後需冷藏保存,不適合高溫烹煮,油脂接觸氧氣容易裂解,要降低與空氣、陽光接觸的機會,容易變質不易保存。並且不要超過建議食用的份量。大型深海魚雖富含Omega-3,因海洋的污染問題,體中累積的戴奧辛、重金屬較多,如長期頻繁食用可能造成重金屬中毒,所以建議淡水魚和深海魚輪流攝取,或者是優先選擇小型的深海魚。若還是擔心的話,則單純吃魚肉就好,因為脂肪較多的地方大多重金屬含量較高,像是魚皮、魚卵等部位,能不吃就盡量不吃,可將重金屬殘留的風險降到最低。

 

● 魚油保健食品

魚油品質的好壞決定於「Omega-3的含量」、「污染物」、「安定性」。Omega-3是魚油的主要有效成分,但不幸的是,市售魚油保健食品Omega-3含量並不一定如外盒成分表標示的劑量,故擁有第三方認證單位檢驗過的Omega-3含量的魚油產品,才能確保魚油能發擇其保健效用。由於生物鏈的毒素累積及生態環境的污染,污染物檢驗對魚油保健食品的安全性就顯的額外重要,尤其是重金屬(汞、鉛、砷、鎘)、多氯聯苯、戴奧辛,甚至放射線的檢驗。另外魚油的安定性也非常重要,安定性高的魚油,才能確保其Omega-3油脂,在正常保存條件下,不容易酸敗或有效成分下降。

市售保健食品魚油的Omega-3的濃度、品質不一,若使用到品質不良的魚油可能會引起部分副作用,如噁心、腹瀉、食慾減退、便秘、嘔吐、脂肪糞,以及肥胖或脂肪肝,影響免疫系統及凝血功能。其他副作用包括短期記憶力下降、頭痛、溶血性貧血、身心症等問題,故有氣喘、結腸癌、腸胃問題病例的患者,服用魚油前,更需多加小心。

 

● 魚油靜脈點滴注射

Omega-3除了飲食以及魚油保健食品補充,目前臨床上也已應用在魚油靜脈點滴注射,魚油點滴靜脈注射有效降低患者體內的發炎因子,幫助器官功能恢復,縮短療程與住院時間。

台北免費諮詢專線V2 (1)
桃園免費諮詢專線V2 (1)

什麼是奧美嘉魚油點滴靜脈注射

奧美嘉魚油點滴靜脈注射為高濃度魚油點滴富含Omega-3不飽和脂肪酸EPADHA讓好的魚油有效率地被人體吸收幫助身體代謝

奧美嘉魚油點滴靜脈注射為高濃度配方魚油點滴,富含Omega-3不飽和脂肪酸EPA & DHA,透過營養點滴的注射,可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素,讓好的魚油有效率地被人體吸收,幫助身體代謝。並能優化血液中Omega-6及Omega-3的比例,幫助提升營養及抗發炎反應,快速確保細胞膜及血漿磷脂中充足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之嵌合,適合生活忙碌、緊張壓力、睡眠不足的年輕族群以及中老年人保健,可改善心血管疾病,促進血液循環,幫助腦部和心臟保健,降低發炎及過敏反應。

奧美嘉魚油點滴靜脈注射乳劑,為德國費森尤斯卡比藥廠製造,藥品等級劑量,靜脈營養提供患者長鏈脂肪酸OMEGA-3-FATTY ACID之補給。2017年獲得美國專利七年認證注射型魚油,台灣衛署藥輸字第023405號核可。

奧美嘉魚油點滴靜脈注射療程特點

奧美嘉魚油點滴靜脈注射—健康保養方面特點

1.  富含DHA,應用於腦部神經元,協助神經傳導,可協助健康維持、促進新陳代謝順暢,降低癡呆情緒及視覺失調,晶亮營養補給。

2.  富含EPA,維持血液流動預防血拴,可降低冠狀動脈硬化的危險,保護心血管,促進血液循環,改善血壓。

3.  2017年獲得美國專利七年認證注射型魚油,更優於植物性亞麻仁油、銀杏等循環劑的動物性不飽和脂肪酸。

4.  高密度膽固醇是血管的清道夫,可減少膽固醇在血管壁的沉積,被稱為好的膽固醇。醫學研究指出,重視養生的素食者總膽固醇、低密度膽固醇LDL較葷食者低,但是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也偏低。奧美嘉魚油點滴靜脈注射,有效提升高密度膽固醇HDL,幫助降低血管阻塞問題。

奧美嘉魚油點滴靜脈注射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對免疫反應的潛在影響作為營養補充可對抗過度的炎症反應均衡人體的免疫反應幫助病患更快康復

奧美嘉魚油點滴靜脈注射—病理恢復方面特點

1.    顯著降低住院照護時間及移植後住院時間

2.   降低全身炎症反應綜合症(Systemic inflammatory response syndrome ,SIRS)及感染率

3.    減少過渡發炎反應

4.    有助於器官正常運作(腦部、腎、肝、肺及胰島)

5.    血液循環改善,顯著改善營養狀況

奧美嘉魚油點滴靜脈注射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對免疫反應的潛在影響,作為營養補充,可對抗過度的炎症反應,均衡人體的免疫反應,降低發炎因子幫助病患更快康復。

奧美嘉魚油點滴靜脈注射適用對象

● 兒童與成人皆可施打。

● 適合生活忙碌、緊張壓力、睡眠不足的年輕族群,施打方便,補充快速。

● 中老年人保健,可改善心血管疾病,促進血液循環,幫助腦部和心臟保健,降低發炎及過敏反應。

● 素食者較容易有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不足的問題,建議補充。

● 最新應用,注射型魚油可運用在治療乳癌的新機制與防治,魚油的免疫調節能促使癌細胞凋亡,並對癌細胞具有選擇性。能有效改善癌症病患在癌症治療中產生的疼痛,抑制癌症反應和誘導癌細胞凋亡來提高化學治療劑的功效。肝癌切除肝臟病患,魚油中富含的長鏈PUFA(EPA和DHA)通過多種機制阻止結腸癌的發生,在療程中改善癌症病患的生活品質。

● 三酸甘油酯數偏高患者,250mg/dl以上建議減量施打,400mg/dl以上禁止施打,250mg/dl以下都是適合安心施打的範圍。

奧美嘉魚油點滴靜脈注射的建議療程

奧美嘉魚油點滴建議3-5天注射一次,注射一次約60分鐘,約5-8次為一療程,注射後請休息2-4週,再開啟下一個療程。

註:各療程治療效果皆受個人體質影響而有所差異,本院進行療程前需經由專業醫師評估,與患者溝通訂定療程計畫,以達到治療及保健效果。

 

奧美嘉魚油點滴靜脈注射術前注意事項

● 對魚、蛋成分過敏者不適合使用。

● 三酸甘油酯數偏高患者,除了250mg/dl以上建議減量施打,400mg/dl以上禁止施打。

奧美嘉魚油點滴靜脈注射術後注意事項

注射時體感有淡淡的油漆味為正常現象,可一邊喝水,加強代謝。

奧美嘉魚油點滴靜脈注射常見問題

協助神經傳導,可協助健康維持、促進新陳代謝順暢,降低癡呆情緒及視覺失調,晶亮營養補給。維持血液流動預防血拴,可降低冠狀動脈硬化的危險,保護心血管,促進血液循環,改善血壓。有效提升高密度膽固醇HDL,幫助降低血管阻塞問題。可對抗過度的炎症反應,均衡人體的免疫反應,降低發炎因子幫助病患更快康復。
奧美嘉魚油點滴建議3-5天注射一次,注射一次約60分鐘,約5-8次為一療程,注射後請休息2-4週,再開啟下一個療程。
對魚、蛋成分過敏者不適合使用,若引起呼吸急促、噁心、皮疹等過敏反應,需停止注射,並使用敏藥物。
注射後身體需要代謝循環,效果約可維持2~4週,再進行下一次療程。
市售保健食品魚油為食品級含量,奧美嘉魚油點滴為藥品等級含量,高濃度配方魚油點滴,富含Omega-3不飽和脂肪酸EPA & DHA,透過營養點滴的注射,可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素,讓好的魚油有效率地被人體吸收,幫助身體代謝。
奧美嘉魚油點滴為水溶性配方,對身體相對清爽好吸收,並能優化血液中Omega-6及Omega-3的比例,幫助提升營養及抗發炎反應,快速確保細胞膜及血漿磷脂中充足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之嵌合,適合生活忙碌、緊張壓力、睡眠不足的年輕族群以及中老年人保健,可改善心血管疾病,促進血液循環,幫助腦部和心臟保健,降低發炎及過敏反應。

醫療法令聲明

本內文資訊以衛教宣導及分享醫療新知為目的,非為廣告內容。內文名稱與仿單不同之處(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之俗稱),僅供民眾理解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本文由存奕美學診所專業撰稿/臺灣肥胖專科醫師周建存醫師共同審稿

台灣肥胖專科醫師周建存醫師共同審稿

周建存醫師|專業認證臺灣肥胖專科醫師

●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現為存奕美學診所院長
●  擅長健康減重、預防醫學、營養學、功能醫學
●  20年臨床經驗,協助上萬人次成功減重恢復健康
●  為存奕美學診所建立一套完善的「全方位科學減重健康管理流程」

期望每一位來到存奕美學診所的貴賓,誠實面對自己最難執行的減重面向,更精確的面臨健康挑戰。不只瘦得快、瘦得美,最重要的是瘦得更健康,讓減重(肥)這件事也能更輕鬆、愉快!...詳細介紹

台北免費諮詢專線V2 (1)
桃園免費諮詢專線V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