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體真皮粉是一種新型態的同種異體組織材料,採特殊製程技術,立即填充澎潤肌膚,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有別於過往膠原蛋白填充材料,異體真皮粉可促進移植後細胞和血管的形成,拉伸力及彈性更佳,半永久性效果持久。異體真皮粉可改善皺紋、法令紋隆鼻及輪廓立體塑型,提供長效、自然的治療。

異體真皮粉-醫美微整的革命性產品

25歲後體內膠原蛋白隨年齡日漸流失,肌膚膠原蛋白增生的速度會隨年齡衰老而趨緩。存奕美學診所周建存院長表示,骨骼及脂肪也會逐漸萎縮,臉部皮膚開始下垂、鬆弛、細紋。現有微整注射式填充產品,大多有短效、快速被人體吸收或是容易過敏,少部分有不規則增生或是擴散等狀況。現在有更好的革命性產品-異體真皮粉,具有醫美微整免動刀、低副作用的特性,又具有外科手術的效果,ptt和dcard高詢問度,價格費用副作用,請讓醫師幫您專業解答。

什麼是MegaFill®異體真皮粉

「MegaFill®美佳膚異體真皮粉」來自韓國,是一種新型態的同種異體組織材料,原料為皮膚真皮層組織,包括細胞外基質(膠原蛋白、彈性蛋白、蛋白質和蛋白聚醣)元素,經專業特殊製程技術處理,將異體真皮研磨成粉狀填充型產品,以微創注射方式植入人體。

MegaFill®異體真皮粉可立即填充,並刺激自體膠原蛋白增生,能促進皮膚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的生長;與組織相容性高,使蛋白結構交聯更緊密,促進移植後細胞和血管的形成,拉伸力及彈性更佳,不易產生發炎等排斥反應,半永久性效果持久。

MegaFill®異體真皮粉可改善皺紋、頸紋、法令紋、填補夫妻宮、額頭、凹洞痘疤等皮膚凹陷問題,對於輪廓立體塑型也有極佳效果,如鼻子、隆鼻、下巴,提供長效、自然、年輕化的治療,讓肌膚光滑飽滿、立體動人。

MegaFill®異體真皮粉專利製程技術

「異體真皮」取自人體皮膚真皮層,是構成皮膚的主要核心,當中最重要的組成為膠原蛋白,佔結締組織的90%。將皮膚與筋膜組織經特殊技術AlloClean™,脫細胞工程滅菌處理,製造為異體真皮材料ADM(Acellular Dermal Matrix/脫細胞異體真皮組織)。

來源取自美國組織銀行,符合AATB及FDA規範要求,由韓國頂尖生物醫材大廠L&C BIO研發製造而成,異體真皮可有效重建病人受損組織,避免真皮組織遭受細菌感染,促進患者自身細胞和血管的形成,已廣泛應用於醫學移植如外傷燒傷、乳房重建、美容整形等手術。

異體真皮粉取自人體皮膚真皮層採脫細胞工程滅菌處理
異體真皮粉採脫細胞工程滅菌處理製造為異體真皮材料
異體真皮粉可有效重建病人受損組織廣泛應用於醫學移植
異體真皮粉來源取自美國組織銀行符合AATB及FDA規範要求

MegaFill®異體真皮粉的AlloClean™ 脫細胞工程專利技術,使用電子束滅菌法,不損傷組織固有的3D結構,滅菌後可維持膠原蛋白的固有結構,消除組織細胞及免疫排異因子!消除真皮層內細胞後,完整保留膠原蛋白、彈性蛋白等細胞基底膜的穩定性。

異體真皮粉AlloClean脫細胞工程專利技術使用電子束滅菌法
異體真皮粉消除真皮層內細胞後完整保留膠原蛋白彈性蛋白

MegaFill®異體真皮粉治療原理

「MegaFill®異體真皮粉」是異體真皮材料的另一種型態,將異體真皮研磨成粉狀填充型產品,微創注射方式植入,以250μm極微小的真皮粉末進入組織,啟動真皮整合機制。異體真皮粉與水份注射至真皮層深處或皮下層,先立刻填滿皺紋與凹陷處,皮膚飽滿提升。約一週的時間,水分被身體代謝,效果可能不如剛打完飽滿。

異體真皮粉的交聯結構支撐,血管、組織會逐漸進入異體真皮層結構的空隙中,同時膠原纖維及彈性纖維蛋白變厚變密在六個月內不斷增長,留存下來經過整合後的異體真皮粉,最終緊密結合成為身體的一部分,並且與原本真皮組織一樣柔軟、富有彈性。

異體真皮粉250μm極微小真皮粉末進入組織啟動真皮整合機制
異體真皮粉支撐血管組織膠原纖維及彈性纖維蛋白變厚變密不斷增長

MegaFill®異體真皮粉治療特色

●自體真皮整合機制,膠原蛋白增生

血管、組織逐漸進入異體真皮皮結構層空隙,膠原纖維及彈性纖維蛋白變厚變密在六個月內不斷增長。異體真皮粉與自體組織交聯,留存下來經過整合後的異體真皮粉,最終緊密結合成為身體的一部分,並且柔軟、富有彈性。

異體真皮粉啟動自體真皮整合機制膠原纖維及彈性纖維生長組織整合交聯

●電子束滅菌法,完整保留膠原蛋白

傳統異體真皮用伽馬輻射滅菌,容易因高能量破壞彈性蛋白,影響移植後的效果。MegaFill®異體真皮粉世界首次採用真皮組織電子束滅菌法(E-beam),不損傷組織完整保留膠原蛋白等細胞基底膜的穩定性,促進移植後細胞和血管的形成,提升安全性及耐久性。

異體真皮粉專利技術世界首次採用真皮組織電子束滅菌法不損傷組織固有的膠原纖維3D結構

●吸收率大幅降低,長效半永久

現有微整注射式填充產品,大多有短效、快速被人體吸收或是容易過敏,少部分有不規則增生或是擴散等狀況。MegaFill®異體真皮粉採電子束滅菌法,除了完整保留細胞基底膜的穩定性,更誘導膠原纖維、膠原蛋白結構交聯更緊密。透過機械性能拉力試驗,觀察到彈性蛋白跟纖維蛋白的抗拉強度及彈性係數提升,可大幅降低吸收率。

經臨床研究顯示,MegaFill®異體真皮粉植入人體,3-6個月的留存狀況分析,真皮厚度量測植入後的真皮厚度在六個月內並無顯著減少,經自體真皮整合機制,異體真皮粉與自體組織交聯,密度逐漸提升,最終緊密結合成為身體的一部分,會跟自身的真皮一樣留存下來,約有7-8成的留存率,長效半永久,因此較一般的微整注射式填充產品更具優勢。

異體真皮粉會經過三個月左右的自體真皮整合期可視吸收狀況多次補充達到半永久長效
異體真皮粉的組織厚度及吸收率變化12周

由於每個人的體質與生活習慣不同,療程留存率也會有所差異。首次注入的MegaFill®異體真皮粉會經過三個月左右的「自體真皮整合期」,約20~30%被人體吸收。可視吸收狀況,多次補充,建議首次注射後的3-6個月進行第一次補充,再經過3-6個月進行第二次補充,後續可達到半永久長效維持最佳效果。

異體真皮粉建議首次注射後的3-6個月進行第一次補充
異體真皮粉注射後進行一兩次補充後即可達到長效維持

以皺紋嚴重度評估量表來看,評估指數較嚴重個案部位(例如法令紋),於首次MegaFill®異體真皮粉注射後,進行第一、二次補充,後續即可達到長效維持。

異體真皮粉可視吸收狀況多次補充後續可達到半永久長效維持最佳效果
皺紋嚴重度評估量表評估指數較嚴重個案部位做為異體真皮粉填充參考

●相容性高、低排斥、恢復期短
MegaFill®異體真皮粉取自人體皮膚真皮層,透過AlloClean™脫細胞工程,消除組織細胞及免疫排異因子,因此無膚色問題,可降低過敏等排斥反應,不損傷組織固有的3D結構,完整保留膠原蛋白、彈性蛋白等細胞基底膜的穩定性,因此與人體組織相容性高,療程更安全。

異體真皮以250μm極微小的真皮粉末進入組織,顆粒細膩,可減少凹凸不平現象,並減少結節形成。異體真皮粉的注射過程能減少周邊組織的破壞程度,因此術後較無紅腫脹等反應,修復期極短。

●國際規範製程,頂尖醫材大廠研發製造
MegaFill®異體真皮粉的材料取自美國組織銀行,符合AATB及FDA國際規範,由韓國頂尖生物醫材大廠L&C BIO研發製造而成。如同捐血一般,會先對原料安全篩檢,排除相關疾病可能,再進行血清及微生物檢測分析,確保異體真皮原料的品質及安全性後再行製程加工。應用上符合台灣衛福部TFDA等合格認證。

台北免費諮詢專線V2 (1)
桃園免費諮詢專線V2 (1)

MegaFill®異體真皮粉填補與支撐雙應用

存奕美學診所填補皮膚凹陷,使肌膚光滑飽滿

MegaFill®異體真皮粉可改善皺紋、頸紋、法令紋、填補夫妻宮、凹洞痘疤等皮膚凹陷問題。異體真皮粉與水份注射至真皮層深處或皮下層,先立刻填滿皺紋與凹陷處。約一週的時間,水分被身體代謝,效果可能不如剛打完飽滿。啟動人體真皮整合機制後,膠原纖維及彈性纖維蛋白變厚變密在六個月內不斷增長,使肌膚光滑飽滿。

需要立即持續澎潤的效果,可搭配玻尿酸混和注射,人體會先帶代謝水份,再慢慢代謝玻尿酸,玻尿酸創造空間支架,給予異體真皮粉與組織更多緊密結合的時間,促進移植後細胞和血管的形成,最終的異體真皮粉留存率會較單獨注射來得效果更好。

特別是凹陷較深的法令紋,過往可能需要施做「貴族手術」,放置假體或是整片異體真皮來填補凹陷,來達到臉部澎潤的貴氣感。存奕美學診所周建存院長,推出「貴族法令消整術」,以異體真皮粉為主進行填補,搭配玻尿酸小範圍加強,採漸進式三次填補,讓組織緊密結合成為身體的一部分,達到法令紋消除整合,免動刀且恢復期短。

存奕美學診所輪廓立體塑型,美麗長效持久

MegaFill®異體真皮粉原料為皮膚真皮層組織,粉狀處理後的型態可精準注射在需要施打的部位,材質柔軟又高韌性,無流動問題,較其他填充型產品具有更好的支撐力及穩定度,半永久的特性,對於輪廓立體塑型如鼻子、山根、短下巴有極佳的立體塑型效果。

並可搭配6D埋線隆鼻,以建築學的鋼筋結構⽅式進⾏,線雕與異體真皮粉如同鋼筋與水泥的概念,將鼻子固定支撐起來。利⽤特製的線雕線材作為⽀架,⽀撐⿐部形成柔軟鋼筋,建構出完美鼻型架構;再合併異體真皮粉注射填充,針對理想中⿐型,進⾏精雕塑型,不需開⼑也可達到手術效果擁有挺翹的美⿐型。

MegaFill®異體真皮粉的移植部位並非侷限於臉部,目前也廣泛應用於手部(改善雞爪手)、腹部皺紋、其他部位皮膚凹陷等,半永久支撐效果,讓您的美麗長效持久更方便。

MegaFill®異體真皮粉適用對象

MegaFill®異體真皮粉適合那些人? 可以施打在哪些部位呢?

異體真皮粉可應用於人體全身,包括臉部、頸部、胸部、私密處等區域。大部分的凹陷處都可以使用異體真皮粉進行改善,臉部因皮膚較薄,施打技術特別講究,經常施作如頸紋、法令紋、填補夫妻宮、臉頰、凹洞痘疤等皮膚凹陷問題。特別是凹陷較深的法令紋,過往可能需要施做放置假體的「貴族手術」。存奕美學診所周建存院長,推出「貴族法令消整術」,以異體真皮粉為主進行填補法令紋,搭配玻尿酸小範圍加強,採漸進式三次填補,讓組織緊密結合成為身體的一部分,達到法令紋消除整合,免動刀且恢復期短。

周建存院長獨特埋線技術,利⽤特製的線雕線材作為⽀架,⽀撐⿐部形成柔軟鋼筋,建構出完美鼻型架構;再合併異體真皮粉注射填充,針對理想中⿐型,進⾏精雕塑型,不需開⼑也可達到手術效果擁有挺翹的美⿐型。

異體真皮粉適用部位法令紋頸紋額頭鼻子嘴唇痘疤蘋果肌

靜態紋路修飾 >>
抬頭紋、法令紋(貴族手術)、頸紋

立體輪廓塑形 >>
額頭、鼻子、山根、下巴、嘴唇

凹陷填補澎潤 >>
夫妻宮(太陽穴)、臉頰、蘋果肌、凹洞痘疤、手部老化(雞爪手)

MegaFill®異體真皮粉與各類型填充物比較

MegaFill®異體真皮粉的支撐度較佳,具有立即填充及促進自體膠原纖維及彈性纖維蛋白增長之功效,半永久的長效特性。存奕美學診所特別列出市面常見各類型填充物,建議您可依想要改善的部位問題,與專業醫師諮詢建議,找出最適合您的產品與療程方案。

產品

異體真皮粉

玻尿酸

晶亮瓷

艾麗斯

洢蓮絲

主成分

脫細胞異體真皮組織

人工合成HA

羥磷灰石鈣

聚雙旋乳酸

聚己內酯

作用原理

直接填充及促進自體產生膠原蛋白

直接填充

直接填充及促進自體產生膠原蛋白

促進自體產生膠原蛋白

直接填充及促進自體產生膠原蛋白

適合用途

適合填補及塑型,不適合皮膚過薄的部位

適合局部填補,有流動問題部分部位不適合

適合填補及塑型

大面積填補

局部填補

填充效果

半永久

1-1.5年

約1.5-2年

約1.5-2年

約2-3年

 

存奕美學診所周建存院長提醒,坊間診所出現的膠原蛋白增生劑客訴或不滿,原因八成都是出在「術前溝通不足」,以至於術後的期望有所差距。因此請務必親臨診所,與醫師溝通好您想要施打的部位以及呈現的效果、時間,選擇最適合您的療程喔。

MegaFill®異體真皮粉術前注意事項

●目前計畫懷孕、懷孕中及哺乳中的婦女不建議施打。
●若患者有導致身體免疫反應降低的疾病,或正在接受會抑制免疫系統的治療,進行注射時可能較易受到感染。若有服用特殊藥物(如抗凝血劑、阿斯匹靈、人蔘、靈芝、魚油、維生素E、銀杏等)之患者,可能會造成術後注射部位有較多的出血和瘀青,需先諮詢醫師意見再決定是否施打。
●同時有嚴重過敏症狀或多重過敏性存在和有過敏病史的患者及蟹足腫等特殊體質須經由醫師謹慎評估。
●若您在過去有接受過其它臉部療程、施打部位曾動過手術、放置假體,或有患皮膚病、發炎等部位及周邊皮膚,請主動告知醫師,作為療程可行性的評估。
●請避免在療程前一晚熬夜、吸菸喝酒。

MegaFill®異體真皮粉術後注意事項

●術後6小時內,不要觸碰注射部位,術後24小時內不要使用化妝品及其他刺激性物品,避免碰水。
●因個人體質的不同,術後48小時內若出現腫脹、發紅、瘀青為暫時性副作用,可適度冰敷減緩紅腫及瘀青,通常會於注射後3~7天內緩解消失。
●術後一周內禁止食辛辣或刺激類的食物及海鮮,飲食以清淡為主,禁止抽煙和喝酒。
●術後一週內請勿飲酒、抽菸以及食用辛辣食物及海鮮,飲食清淡為主,並避免去高溫場所(三溫暖、SPA)或過度曝曬於陽光下,避免可能因為汗水刺激注射部位造成感染,直到腫脹或發紅消退為止。
●注射鼻部者,術後7天請勿長時間配戴眼鏡;注射下巴者,術後3天請勿做托下巴、戴安全帽等動作,以免影響塑型。
●術後兩週內勿按摩搓揉注射部位,洗臉時應輕柔,避免用力揉搓及按壓,盡量不要有太大的表情動作,若發現有移位或出現不適的情形應盡快回診,若有任何療程問題可洽診所詢問。

MegaFill®異體真皮粉治療流程

異體真皮粉MegaFill流程圖-1
異體真皮粉MegaFill流程圖-2

MegaFill®異體真皮粉常見問題

Q:異體真皮粉的原料是什麼? 合法嗎?

A:MegaFill®異體真皮粉的原料是取自人體皮膚真皮層,經特殊技術AlloClean™ 製成脫細胞異體真皮組織。來源合法取自美國組織銀行,符合AATB及FDA規範要求,由韓國頂尖生物醫材大廠L&C BIO研發製造而成。如同捐血一般,會先對捐贈原料安全篩檢,排除相關疾病可能,再進行血清及微生物檢測分析,確保異體真皮原料的品質及安全性後再行製程加工,是安心合格的醫療產品。

Q:異體真皮粉取自人體,會有排斥現象嗎?

A:MegaFill®異體真皮粉透過AlloClean™脫細胞工程,消除組織細胞及免疫排異因子,因此無膚色人種問題,可降低過敏等排斥反應,不損傷組織固有的3D結構,完整保留膠原蛋白、彈性蛋白等細胞基底膜的穩定性,因此與人體組織相容性高,療程更安全。

Q:異體真皮粉注入後會變硬或有異物感嗎?

A:MegaFill®異體真皮粉以250μm極微小的真皮粉末進入組織,顆粒細膩,可減少凹凸不平現象,並減少結節形成。異體真皮粉啟動自體真皮整合機制,血管、組織逐漸進入異體真皮層結構空隙,異體真皮粉與自體組織交聯,留存下來經過整合後的異體真皮粉,最終緊密結合成為身體的一部分,並且柔軟、富有彈性,不會變硬也無異物感。

Q:異體真皮粉可以維持多久?

A:現有微整注射式填充產品,大多有短效、快速被人體吸收等狀況。MegaFill®異體真皮粉採電子束滅菌法,完整保留細胞基底膜的穩定性,更誘導膠原纖維、膠原蛋白結構交聯更緊密,會跟自身的真皮一樣留存下來,約有8-9成的留存率,長效半永久。每個人體質不同以及治療部位也會影響維持效期,建議生活作息正常做好基礎保養,可維持較長時間。

Q:異體真皮粉療程須要幾次?

A:首次注入的MegaFill®異體真皮粉會經過三個月左右的「自體真皮整合期」,約20~30%被人體吸收。可視吸收狀況,多次補充,建議首次注射後的3-6個月進行第一次補充,再經過3-6個月進行第二次補充,後續可達到半永久長效維持最佳效果。

Q:異體真皮粉與異體真皮有何差異?

A:MegaFill®異體真皮粉與異體真皮原料相同,異體真皮有不同的厚薄尺寸可供選擇,多應用做假體填補或是大面積填充。異體真皮粉為250μm極微小的真皮粉末,加入生理食鹽水稀釋,可針較小面積的凹洞、皺紋填補,或是應用於鼻部、下巴塑型,可搭配玻尿酸、6D埋線拉提等多種方式應用。

Q:異體真皮粉能改善的部位?

A:MegaFill®異體真皮粉可應用於人體全身,包括臉部、頸部、胸部、私密處等區域。大部分的凹陷處都可以使用異體真皮粉進行改善,臉部因皮膚較薄,施打技術特別講究,經常施作如頸紋、法令紋、填補夫妻宮、臉頰、凹洞痘疤等皮膚凹陷問題。

Q:異體真皮粉能取代貴族手術?

A:針對凹陷較深的法令紋,過往可能需要施做放置假體的「貴族手術」。存奕美學診所周建存院長,推出「貴族法令消整術」,以異體真皮粉為主進行填補,搭配玻尿酸小範圍加強,採漸進式三次填補,讓組織緊密結合成為身體的一部分,達到法令紋消除整合,免動刀且恢復期短。

Q:異體真皮粉有副作用嗎?

A:MegaFill®異體真皮粉透過AlloClean™脫細胞工程,消除組織細胞及免疫排異因子,符合AATB及FDA規範要求,通過台灣衛福部TFDA等合格認證,幾乎無副作用。因個人體質的不同,術後48小時內若出現腫脹、發紅、瘀青為暫時性副作用,可適度冰敷減緩紅腫及瘀青,通常會於注射後3~7天內緩解消失。

Q:異體真皮粉的價格費用如何計算?

A:MegaFill®異體真皮粉的價格費用是依用量來計算,因每位使用者的需求、治療部位的不同,施打的劑量也有所不同,因此價格費用需由專業醫師現場評估。

本網頁資訊以衛教宣導及分享醫療新知為目的,非為廣告內容。相關療程效果與治療方式,需經門診由醫師親自說明。

醫療法令聲明

本內文資訊以衛教宣導及分享醫療新知為目的,非為廣告內容。內文名稱與仿單不同之處(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之俗稱),僅供民眾理解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本文由存奕美學診所專業撰稿/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專科醫師周建存醫師共同審稿

台灣肥胖專科醫師周建存醫師共同審稿

周建存醫師

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專科醫師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現為存奕美學診所院長

耐心傾聽了解求美者問題,給予專業諮詢建議,提供患者專業又安心的醫療照護。實踐科學理論,運用科技創新,結合專業醫師技術與20年臨床經驗。有著獨特面雕美學概念,擅長各式微整注射、線雕隆鼻、埋線拉提、電音波拉提等醫學美容療程,幫助您留存美麗,神采奕奕!...詳細介紹

台北免費諮詢專線V2 (1)
桃園免費諮詢專線V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