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奕美學胃肉毒減重診所部落客小兵成功減重-18公斤(內)_0

久坐代謝差

Vera
桃園 ‧ 上班族
2023.10.30

成功減重

18

公斤

「才坐辦公室一個月,肚子像吹氣球」你也是進入職場體重就直線上升的苦主嗎?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工時長、活動量少、下午茶多,久坐代謝差越坐越胖,連屁股都變得越來越大,有沒有上班族的懶人減肥法呢?讓肉感系女孩Vera跟我們分享,她在存奕美學診所的胃鏡減重療程,周建存醫師如何用胃肉毒搭配DNA飲食法,幫她成功瘦身,改善久坐代謝差的問題。

小兵胃肉毒01

胃鏡減重案例-久坐代謝差的上班族也能成功減重

Vera是工作忙碌的上班族,喜歡下午茶甜食飲料,食量雖然沒有特別大,但無法控制嘴饞的自己。下班較晚用餐飲食不正常,因為用餐時間不固定加上壓力,出社會短短幾年時間暴增40幾公斤。

她也意識到自己不斷上升的體重,嘗試過代餐減重、水果餐減重、運動減重…等方法,不只沒有減重成功,甚至讓她的食量隨著體重越來越大。她也懷疑自己生病了嗎,為什麼減肥方法都沒有用。上班已經很累了,臃腫的體態加上健檢紅字,這些煩惱讓她愈發疲累。偶然發現存奕美學診所的醫療新知文章,讓她非常認同,決定掛號周建存醫師的減重門診,希望可以找到自己肥胖的原因,恢復健康,成功減重。

小兵胃肉毒02

胃鏡減重諮詢過程

●久坐代謝差的上班族通病

7年前我還是纖細的48公斤,沒想到上班外食亂吃,辦公室經常揪團下午茶甜點飲料,晚餐也常常因為加班都到快八點才能吃。整天坐辦公室,少運動代謝差,加上工作的壓力,就這樣胖了44公斤,而且可能因為久坐,所以肚子、屁股、大腿都腫,很明顯的下半身肥胖。

家人看我這樣一直胖、健檢都是紅字,也會叫我減肥,我嘗試了代餐/0澱粉/水果餐,短暫的體重下降又復胖更多,食量也越來越大。也想過要運動減肥,可是隨著年紀增長,體力很不行,勉強維持一個月打4~5次的羽毛球,體重仍然紋風不動。

就在這時候讓我發現存奕美學診所,也讓我第一次接觸胃鏡減重,有好多胃鏡減重案例,看到不用開刀,可以短期幫助食量及食慾縮小,好多人都這樣瘦下來,我也好想成功減重。

●胃鏡減重療程諮詢

存奕美學診所採預約制,第一次去胃鏡減重諮詢需要空腹抽血還有量inbody,可以清楚的知道身體組成分析,肌肉、脂肪分佈、內臟脂肪比例也能測喔。

小兵胃肉毒03-1

周建存醫師跟我講解了報告數據,細心的點出問題所在,並針對紅字說明飲食注意事項,確認身體是符合施作胃鏡減重。還提供了減重飲食指南,對上班族來說有專業的減重菜單可以參考點餐,感覺很方便實用。

小兵胃肉毒03-2

胃鏡減重改善食慾旺盛肥胖問題

旺盛的食慾與內分泌、心理及身體皆有關聯,想要成功瘦身,飲食控制占了70%重要性。胃鏡減重是將肉毒桿菌素注射在胃部的內科手術療程,利用舒眠胃鏡進行,胃肉毒可暫時性抑制神經傳導物質的釋放,降低胃部肌肉群的活動。

●胃肉毒減重治療原理

肉毒桿菌素能阻斷神經肌肉傳導,抑制肌肉活動收縮。研究發現,作用於胃部時可減緩消化活動,降低胃部肌肉的擴充性,讓消化蠕動變慢,延長胃排空的時間,延長飽足感。此外,胃內肉毒會降低飢餓素、促進腸泌素GLP-1的分泌,可調節荷爾蒙分泌,因此能讓飲食慾望大幅下降,協助降低攝取的熱量及食量。

胃肉毒減重治療原理_促進腸泌素-GLP1分泌增加飽足訊號

針對食慾旺盛的肥胖者,內科上有許多改善的方式,需先確認是哪方面的食慾問題,例如是情緒飢餓、腸胃飢餓、大腦飢餓。存奕美學診所有豐富的減重經驗,具有一系列健康大數據,透過科學化檢驗,幫助醫師判斷個人體質並找出體重失衡的原因,制定適合個人的減重療程。

全方位科學減重健康管理的祕訣_針對產後肥胖採複合式減重雕塑療程

若有食慾旺盛困擾,如胃部飢餓感大、食量大、嘴饞,難以做到飲食控制的減重者,甚至是有做過外科減重手術(如袖狀胃切除)的復胖者,皆可採用胃鏡減重(胃肉毒)作為飲食控制的減重輔助療程。存奕美學診所周建存醫師提醒,胃鏡減重治療需經醫師詳細評估,要達到最佳治療效果,仍需搭配正確飲食控制及運動作息,才能成功減重,並幫助後續體重的維持。

小兵胃肉毒04

上班族久坐代謝差胃鏡減重心得分享

胃鏡減重那天帶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前往存奕美學診所,周醫師、護理師與麻醉醫師專業術前說明,溫柔的排解我的不安感。胃肉毒療程進行得很快,因為平常工作很累,感覺就像舒服的睡了一覺就完成了。麻醉甦醒之後完全可以自由行走,除了一點暈眩沒有任何的不適。

小兵胃肉毒05

之後就按照DNA飲食法減重菜單的營養建議開始飲食控制,完全沒想到做完胃鏡減重真的是吃幾口就飽到翻過去,之前擔心「減肥吃不飽」的問題完全不存在,飽足感也讓人比較不會嘴饞想再吃,終於可以很輕鬆地拒絕辦公室下午茶,因為真的是飽到吃不下去,也不會這麼容易餓,完全是肥胖上班族福音啊。

也降低了對垃圾食物的慾望,像是飲料、炸雞這些我都順利地戒掉了,現在早餐大部分是選擇便利商店的沙拉、茶葉蛋,偶爾吃三明治搭配豆漿。我自己喜歡做菜,了解食物營養素後,午餐會自己帶便當,偶爾也會聚餐外食。同事看到我的便當,覺得色香味俱全還能減重,都讓我特別有成就感。

小兵胃肉毒06

胃鏡減重的過程也有碰到小卡關,好在個案營養師很仔細的審視我的飲食,像剛開始雖然食量減少可是吃得太油太鹹,還有為了補充蛋白質一天喝到三杯豆漿,個案管理師很仔細地發現這些問題,跟營養師討論後建議我把部分豆漿更換成熱量較低的高蛋白粉。每天線上回報飲食紀錄,就像有個小小營養師在身旁陪伴,會提醒我減重的飲食改善建議。

小兵胃肉毒07

還有經常被關心的就是運動量,在inbody上有一項數值是基礎代謝率,真的很反映上班族久坐代謝差的問題,我的代謝率超級低。這部分周建存醫師說需要靠增肌、多運動來改善。我每周有運動一次啊,周醫師也指出羽毛球的熱量消耗並不高,而且一周至少要運動三次。特別是上班族長期久坐的問題,更要盡量增加日常的活動消耗,像是多走路、爬樓梯。

個案管理師也提供了很多元的10分鐘運動影片,像是Tabata間歇性運動,讓我漸進式的提升體能,快速打開燃脂開關。即便上班奔波忙碌,也能短時間內達到運動的效果,還會提醒我飲水量,整個節省了健身房/私人教練的費用。

沒想到四個月過後我成功減重18公斤、體脂下降15.6、血糖降低,健檢報告的紅字也逐漸回到正確的數值,瘦身成功的效果連每天見面的同事都驚呼連連,下半身原本要穿4XL,到現在XL讓我滿心喜悅,連原本穿不下的長靴都順利塞進小腿肚了!

小兵胃肉毒08-1

看到自己每周下降的體重/體脂,慢慢就發現原本的衣服都太寬大不合身了,可以挑戰越來越多的穿搭風格,少了小腹跟雙下巴3秒就可以拍出好照。而且,在健康飲食的氛圍下,家人也跟著我一起照著DNA飲食法的減重菜單吃,這段時間我們全家人總共瘦了33公斤,一人減重多人瘦身。

曾經一度以為要當一輩子的胖妞,透過存奕的胃肉毒減重療程慢慢提升自信心,很開心我有跨出這一步,成為那個夢寐以求的自己,分享給也正在為減重奮鬥的你。

胃鏡減重注意事項

1. 療程前須經專業胃鏡減重醫師評估,搭配肝腎功能抽血檢查、腰圍、身體組成分析量測,確認是否適合接受胃肉毒桿菌注射治療,以及評估安全劑量,避免不適及副作用。

2. 針對胃部飢餓感大、食慾旺盛、食量大,難以做到飲食控制的減重者,評估建議採取胃鏡減重治療。針對食慾旺盛的改善療程,大多是輔助減重的方式,要達到最佳治療效果,仍需搭配正確飲食觀念及運動作息,才可有效降低體重並長久維持。

3. 療程前需空腹12小時,禁食、禁水、禁口香糖。

4. 治療當天穿著輕便衣服,可自行前來或由親友陪同,確認麻醉完全消退後可自行返家,不須住院。

看更多胃肉毒減重介紹

存奕美學診所-台北減重、桃園減重診所推薦品牌,「細心」、「親切」是許多患者對周建存院長的第一印象,耐心傾聽了解求美者問題,同時給予專業的諮詢建議,給予患者專業又安心的醫療照護。專精微整形美容醫學、抗衰老再生醫學、台灣肥胖專科醫師,網友指定減重診所好評推薦,值得您信賴的減重診所。存奕美學診所,幫助您留存美麗,神采奕奕!

醫療法令聲明

本網頁資訊以衛教宣導及分享醫療新知為目的,非為廣告內容。網頁名稱與仿單不同(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僅供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台北免費諮詢專線V2 (1)
桃園免費諮詢專線V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