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glowbeauty-blog-user-case-1

遺傳性肥胖

劉先生 ‧ 40歲
桃園 ‧ 保險業務
2020.09.22

成功減重

35

公斤

劉先生減重01

40歲的劉先生因從小家裡開餐廳,飲食方便,造成全家都有肥胖體質,後來出社會加入保險業,需要常常應酬喝酒,體重不知不覺就高達120公斤!直到父親因嚴重糖尿病需要洗腎,劉先生才開始擔心自己的身體健康,而找上周建存醫師尋求專業的減肥建議。

控制熱量不超量,易胖體質也能減重成功!

桃園存奕美學診所周建存醫師解釋「遺傳性肥胖」,如果父母都屬於肥胖體質,那他們的小孩肥胖的機率相對也大!周建存醫師也補充說到有遺傳性肥胖的人,容易罹患糖尿病、代謝症候群、高血壓等。

所以周建存醫師首先評估了劉先生的肥胖原因,就是時常喝酒加上餐餐大魚大肉,導致每天多攝取的熱量沒有即時被代謝掉,才會越來越胖。而周建存醫師一樣秉持著健康減肥的兩大關鍵「飲食控制調整」與「運動習慣養成」,透過科學減重療程幫助劉先生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控制一天卡路里攝取總量,同時提升基礎代謝率、正常吃三餐,不用餓肚子也能輕鬆健康減重!

120公斤!我這輩子從來沒這麼胖過!

劉先生減重02

劉先生真實分享: 回想這8個月,從一開始護士幫我量體重,才發現體重已經120公斤,心想我這輩子從來沒這麼胖過,到現在成功減了35公斤!記得有次周建存醫師跟我分享喝酒其實等於喝油,1公克酒精產生7.6大卡熱量,我直接被嚇到,過去只知道喝酒會有肚子,但不知道酒的熱量這麼高;也因為家庭有糖尿病遺傳史,周醫師特別告誡我,必須少喝酒,減少酒精對胰臟的傷害,才能避免影響血糖的控制! 後來在周建存醫師的鼓勵下,我開始控制飲食,雖然應酬還是少不了,但只要那天有飯局,我白天就會刻意吃少,當下的飯局也只吃青菜,讓這一餐熱量熱量不能超量,酒雖然還是會碰到,但也是想辦法能躲就躲。另外,週間只要有空就會去健身房運動,雖然剛開始動一下就會喘,但就慢慢增加有氧運動的強度,終於經過8個月時間的努力,從120公斤、體脂率44.5%,降到85公斤、體脂率25%,非常感謝存奕美學診所幫助我成功瘦下來,未來我會繼續努力,維持身體健康。

劉先生減重03劉先生減重04劉先生減重04-1劉先生減重04-2

【周建存醫生小叮嚀】

周建存 醫師說明遺傳性肥胖的成因主要指遺傳物質(染色體、 DNA)發生改變而導致的肥胖,雖然遺傳對肥胖有一定作用,但日常飲食常吃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也容易造成脂肪堆積,想不胖都難,所以在有遺傳因素的影響下,我們更應該注意自己的飲食和運動,盡可能做到健康的生活習慣,多攝取天然少加工的食品,例如全穀類、瘦肉類、豆類、蔬菜、水果等,同時遠離精緻加工的食品,那麼遺傳性肥胖也是可以打破!

醫療法令聲明

本網頁資訊以衛教宣導及分享醫療新知為目的,非為廣告內容。網頁名稱與仿單不同(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僅供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台北免費諮詢專線V2 (1)
桃園免費諮詢專線V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