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肥胖案例_胃肉毒減重_成功減重15公斤

產後肥胖

瑩珍
桃園 ‧ 產後上班族媽媽
2023.2.10

成功減重

15

公斤

產後肥胖是許多媽媽的困擾,體重不斷增加身材變形更是媽媽們的夢魘。若是尚未恢復原本的身材即再度懷孕,反覆的產後肥胖更覺得瘦不下來,甚至讓許多女性不敢生育。讓素人瑩珍跟我們分享產後肥胖嘗試過的減重方式,以及她在存奕美學診所如何透過周建存院長的胃肉毒及科學減重,成功恢復好身材經驗。

產後肥胖案例_胃鏡減重胃肉毒_科學減重_成功減重好身材

胃肉毒減重案例故事-產後肥胖真困擾

瑩珍是上班族媽媽,平時忙於工作,下班又要帶小孩,很難抽出時間給自己,更沒空運動及保養,看著日益中廣的身材,以及不斷下降的體能,深感產後肥胖的困擾。也嘗試過很多減肥方式,最終都因為減重副作用或是維持不易而失敗。

隨著年齡增長基礎代謝率下降,更有感產後減重的不易,除了日常外食聚餐,加上陪伴小孩,經常會有幫小孩吃剩食或陪吃點心的狀況,無形中吃下更多熱量。

產後肥胖困擾中廣身材_減重副作用減肥失敗

瑩珍恰巧聽到朋友在討論科學減重方法,才發現原來有朋友在減重診所擔任護理人員,新的減重療程跟自己過往的減重經驗非常不一樣,許多肥胖問題都能改善,因此立即安排與周建存院長諮詢全方位科學減重門診,希望能透過專業醫療方式,幫助自己成功產後瘦身,恢復原有的身材及健康狀態。

科學減重及胃肉毒諮詢過程

產後肥胖困擾

懷孕的時候看到什麼都很想吃,導致體重暴增,產後卸貨卻卸不掉體重,產後肥胖中廣的身材,讓我覺得自己比同齡人看起來顯老。加上小朋友有時候吃不完,都會丟給媽媽解決,無形中越吃越多、越來越胖。也試過很多減重方式,例如中醫埋線減重、西醫的減肥藥物,多多少少都會有副作用,特別是心悸、噁心真的讓我很不舒服。而且只要停止療程就會復胖,覺得精神越來越差,身體狀況也不好。

產後肥胖減重專門

經過朋友介紹聽說了周建存院長,聽聞周院長是產後肥胖減重專門,許多人反覆減重或是減重體重停滯,甚至是荷爾蒙失調的肥胖問題,他都可以對症治療,客戶減重口碑效果非常好,加上減重前會有一系列的健康檢查,像是抽血及體脂肪等狀態分析,讓我更放心地去嘗試諮詢。

產後肥胖透過全方位科學減重門診_胃鏡減重胃肉毒健檢量測專業醫療

周建存院長的科學減重療程,飲食上顛覆我過往的減重經驗,例如看中醫時只能吃大量蛋白質,過往的西醫減重則有巨量的藥物。在存奕美學診所的科學減重療程其實強調飲食均衡,而且還有外食減重菜單,沒有藥物過量的副作用,前兩週我的減重效果就很好。

抑制食慾專業療程

雖然減重菜單吃得飽,還是會想吃一些熱量比較高的零食或偶爾有聚餐容易吃多,如果可以直接克制想吃東西的慾望就更方便了。跟周院長溝通了我的困擾,他建議可以考慮胃肉毒減重療程,是抑制食欲食量的減重方式,而且還可以改善大腦的飲食慾望。

院長詢問了許多胃部疾病及肉毒桿菌素的過往經驗,同時也講解胃肉毒減重的療程原理,評估後是可以施作胃肉毒減重的,安排半天過來進行療程。胃肉毒療程非常快速,睡一覺就完成了,周建存院長、麻醉醫師、護理師等都很細心地詢問,很仔細的跟我衛教胃肉毒術前術後的注意事項。

全方位科學減重健康管理的祕訣

女性身上有子宮及卵巢,為了保護器官,更容易在腰部形成皮下脂肪。因此產後肥胖容易堆積皮下脂肪,除了腰部也經常囤積於屁股和大腿,進而形成下半身肥胖,同時還具有不易消除的特性。若是反覆減肥,也會讓身體容易累積皮下脂肪。除了科學減重方式也可以搭配消脂針,局部消除。

存奕美學診所是專業的健康管理減重診所,周建存院長為專業認證台灣肥胖專科醫師,擅長健康減重預防醫學、營養醫學、功能醫學。肥胖是可以預防及改善的,周建存院長運用科技創新,掌握健康大數據,以上萬人次減重門診,成功減掉好幾公噸脂肪的成功經驗,為存奕美學診所建立一套完善的「全方位科學減重健康管理流程」。

有別於一般坊間減重門診,存奕美學診所不僅有多年的豐富經驗,詳細依照您過去家族疾病史、減重史、日常生活習慣分析,特別是隨著年紀增長、壓力,可能造成荷爾蒙失調、經期不規則等表徵。或是有食慾旺盛、食量大等困擾也可能造成肥胖。存奕美學診所周建存院長表示,旺盛的食慾與內分泌、心理及身體皆有關聯,存奕美學診所透過科學化的檢驗,釐清真正的肥胖原因,幫助您達到體重控制的目標。

全方位科學減重健康管理的祕訣_針對產後肥胖採複合式減重雕塑療程

●胃肉毒減重治療原理

存奕美學診所有多項減重療程,針對食欲旺盛食量大的個案,可採胃肉毒減重治療。利用胃鏡將肉毒桿菌素,注射在胃壁的肌肉層,會因為暫時性抑制神經傳導物質釋放,進而抑制過度活躍的胃部肌肉群。

肉毒桿菌素通過放鬆胃部平滑肌,減少胃部肌肉的擴充性,讓胃部消化活動減慢,延長胃排空的時間。研究發現,胃肉毒桿菌素除了有暫時放鬆胃部肌肉的作用,同時使飢餓素(Ghrelin)的荷爾蒙分泌減少,並促進腸泌素(Incretin) GLP-1的分泌,增加關鍵的飽足訊號,降低饑餓訊號,進而讓進食量減少,達到使體重減輕的作用。

胃肉毒減重治療原理_促進腸泌素-GLP1分泌增加飽足訊號

難以自行做到飲食控制的減重者,如胃部飢餓感大、食慾旺盛、食量大,評估建議採取胃肉毒減重治療。存奕美學診所周建存院長提醒,針對食慾旺盛的改善療程,大多採輔助減重的方式,要達到最佳治療效果,仍需搭配正確飲食觀念及運動作息,才可有效降低體重並長久維持。

胃肉毒舒眠麻醉無痛胃鏡療程操作畫面
胃肉毒舒眠麻醉無痛胃鏡療程

胃肉毒科學減重心得分享

在存奕美學診所進行了三個月的科學減重+胃肉毒減重療程,在周建存院長及個案管理師的專業協助下,我自己的感受真的是脫胎換骨。困擾我這麼久的產後肥胖,居然真的成功減重了,而且因為胃肉毒有抑制食慾的效果,比想像中輕鬆非常多。

就連內臟脂肪的問題,醫師也客製化的搭配點滴療法,可以從身體內部一併調裡,內臟脂肪跟體脂肪都成功地降下來,再搭配科學減重的飲食方式跟周建存院長建議的簡單運動,肌肉量也沒有掉下來,身形瘦了一大圈,也沒有皮膚鬆垮的問題。

許多同樣有產後肥胖困擾的朋友,都驚訝我怎麼可以瘦得如此快還氣色這麼好,紛紛跟我打聽怎麼瘦的。真的非常有感減重是靠七分吃三分動,吃對正確的食物與分量真的很重要,像我現在會自己準備青菜跟水煮蛋,搭配公司的便當,只要把握少澱粉、少油炸、減少精緻食物的飲食原則,真的會瘦得很快。最棒的是做完胃肉毒不會嘴饞,偶爾碰到公司聚餐淺嚐即止,不會像過往這樣貪吃。

健康減重(肥)案例-複合減重頑固產後肥胖

胃肉毒減重成功除了瘦下來,還有減齡的感覺,現在帶孩子出門,路人都以為我是姐姐或小阿姨,紛紛誇讚我身材很好怎麼保養的,真的讓人太開心了。非常謝謝存奕美學診所周建存院長及減重團隊,對我的各種詢問都很耐心的回覆,來這邊除了成功減重,更像上了一陣子的食品營養學,也讓我更了解什麼食物是對身體有幫助的,也可以應用到孩子的飲食上。因此非常開心的跟大家分享我的科學減重及胃肉毒減重經驗,希望可以幫助到其他跟我一樣想減重的產後媽媽!

胃肉毒及全方位科學減重注意事項

1. 許多個案經常是嘗試過各種減肥方式,如單一飲食、斷食,甚至是非醫囑藥物、代餐,千萬不要相信宣稱「快速減肥」效果的藥品、食品及減肥方法。長期依靠節食減肥或不均衡的飲食會使身體缺乏足夠營養素,基礎代謝率降低,減重效果無法持久,且容易造成免疫力下降及身體的損傷。

2. 減重門診中有多種減重方式,如科學減重、胃鏡減重、善纖達...等,需要先經過健檢以及醫師溝通,方能建議適合的療程。例如胃肉毒療程,須經專業胃鏡減重醫師評估,搭配肝腎功能抽血檢查、腰圍、身體組成分析量測,確認是否適合接受胃肉毒桿菌注射治療,以及評估安全劑量,避免不適及副作用。

3. 胃肉毒、飲食控制及減重藥物,大多是輔助減重的方式,運動及增加活動量是體重管理最基本的方法,再加以行為療法進行具體的生活習慣調整,才是根本的體重管理方法。要達到最佳治療效果,需搭配正確飲食觀念及運動作息,才可有效降低體重並長久維持。

看更多科學減重介紹

看更多胃肉毒減重介紹

存奕美學診所-台北減重、桃園減重診所推薦品牌,「細心」、「親切」是許多患者對周建存院長的第一印象,耐心傾聽了解求美者問題,同時給予專業的諮詢建議,給予患者專業又安心的醫療照護。專精微整形美容醫學、抗衰老再生醫學、台灣肥胖專科醫師,網友指定減重診所好評推薦,值得您信賴的減重診所。存奕美學診所,幫助您留存美麗,神采奕奕!

醫療法令聲明

本網頁資訊以衛教宣導及分享醫療新知為目的,非為廣告內容。網頁名稱與仿單不同(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僅供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台北免費諮詢專線V2 (1)
桃園免費諮詢專線V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