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亮瓷(微晶瓷,Radiesse)含有CaHA微晶瓷晶球,穩定平滑的微晶瓷晶球會形成一個骨架,應用於皺紋及凹陷的皮膚基底組織,晶亮瓷(微晶瓷)可立即填充和支撐起皮膚組織,新生的膠原蛋白圍繞著CaHA微晶球網絡鞏固於真皮層,完成高密度的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新生。

骨骼與肌膚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改變

臉部是給人的第一印象,五官立體的輪廓,更容易給人留下深刻印象。臉的骨骼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改變,有人看起來永遠是一張娃娃臉,有人從小就是老成的臉。歲月在每個人臉上所留下的痕跡不同,隨著身體新陳代謝變慢,膠原母細胞(Fibroblast)數量變少,導致彈性蛋白(Elastin)減少,膠原蛋白(Collagen)生產的速度遠不及流失的速度。逐漸老化開始出現暗沉、細紋甚至鬆弛凹陷、下垂等問題。紫外線照射、熬夜、睡眠不足等不良習慣及環境因素,更影響臉上反映出來的年齡。

晶亮瓷微晶瓷Radiesse可用於老化產生的皺紋法令紋改善可激活膠原蛋白及彈力蛋白新生改善肌膚彈性又能迅速填補拉提

什麼是晶亮瓷(微晶瓷)

Radiesse瑞德喜晶亮瓷(微晶瓷)主要成份是直徑25-45微米(μm)極細粒的羥基磷灰石鈣(CaHA微晶瓷晶球),為一種生物性軟陶瓷,懸浮在凝膠載體(CMC)中,無毒性、無致癌性、低過敏,具有100%生物相容性與生物可分解性。可激活膠原蛋白及彈力蛋白新生,改善肌膚彈性,又能迅速填補拉提的輪廓塑形劑。

羥基磷灰石鈣(CaHA微晶瓷晶球)其主要結構與成分羥基磷灰石鈣,CaHA隨著時間會先分解成鈣離子及磷酸根離子,再由人體內的巨噬細胞所吞噬代謝,為整形外科、耳鼻喉科、牙科常用的原料,安全性及穩定性皆經過驗證。

晶亮瓷(微晶瓷)治療原理

肌膚如同房屋,有著良好的鷹架才會穩固,老化過程如同房屋逐漸老舊,主要是三種層次的流失:1.臉部骨架萎縮 2.肌肉軟組織下垂 3.膠原蛋白流失。Radiesse晶亮瓷(微晶瓷) 為CaHA微晶瓷晶球,懸浮在凝膠載體中,注射進入皺紋及凹陷的皮膚基底組織,晶亮瓷中穩定平滑的微晶瓷晶球會形成一個骨架,可立即填充和支撐起皮膚組織

約2-3個月後,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吸收,同時微晶瓷晶球會促使自體膠原蛋白新生,新生的膠原蛋白圍繞著CaHA微晶球網絡鞏固於真皮層,注射後持久且不位移。巨噬細胞將會吞食CaHA微晶球,使晶球成為鈣與磷酸根離子,被身體代謝吸收,完成高密度的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新生。

Radiesse晶亮瓷微晶瓷中的微晶瓷晶球可立即填充和支撐皮膚組織促使自體膠原蛋白新生
Radiesse晶亮瓷微晶瓷新生膠原蛋白包覆微晶瓷晶球體網絡鞏固於真皮層形成高密度的膠原半白和彈力蛋白

晶亮瓷(微晶瓷)治療特色

● 晶亮瓷(微晶瓷)立即填補效果

晶亮瓷(微晶瓷)穩定平滑如珍珠顆粒的微晶瓷晶球會形成一個骨架,可以立即填補和支撐起皮膚組織,即時肌膚平整。不須像傳統膠原蛋白增生劑,需等待較長時間才能發揮治療效果。使用細針注射傷口微小,療程僅需15-30分鐘,長效性可達18-24個月(依治療部位而定)。

● 晶亮瓷(微晶瓷)輪廓拉提,塑形自然

晶亮瓷(微晶瓷)高黏性、高彈性特性,注射進入皮膚後會維持柔軟且服貼組織,由醫生巧手完成塑型,塑型效果自然不會產生硬表情。包含鈣質成分,比起其它材質來說,晶亮瓷(微晶瓷)黏性高能提供較佳的支撐力跟維持度,不易位移,可塑性高,能豐盈臉型,優化輪廓。可針對不同皮膚厚薄度,調整黏彈性,量身訂做完美微整。

● 晶亮瓷(微晶瓷)有效促進膠原蛋白新生

晶亮瓷(微晶瓷)進入皮膚基底組織後,微晶瓷晶球會促使膠原蛋白新生,新生的膠原蛋白網絡鞏固於真皮層,注射後持久且不位移,形成高密度的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從底層修復皮膚,全面改善膚質、強化肌膚活力,令肌底組織從內至外持續地得到改善。

晶亮瓷微晶瓷Radiesse有效刺激膠原蛋白新生全面改善膚質強化肌膚活力令肌底組織從內至外持續地得到改善
晶亮瓷微晶瓷Radiesse有效刺激膠原蛋白新生可立即填補和支撐起皮膚組織即時撫平皺紋不需等待較長時間才能發揮治療效果
晶亮瓷微晶瓷Radiesse有效刺激膠原蛋白新新的膠原蛋白會長時間在 CaHA微晶球周圍生成膠原蛋白纖維染色為紅色其他組織顯示較為黃色

組織切片顯示,新的膠原蛋白會長時間在 CaHA微晶球周圍生成。膠原蛋白纖維染色為紅色,其他組織顯示較為黃色。晶亮瓷(微晶瓷)可促進肌膚重塑作用,注射晶亮瓷(微晶瓷)4個月後,第一型和第三型膠原蛋白含量顯著提升;注射9個月後,膠原蛋白生成量達到穩定,真皮厚度可增加27.6%,皮膚彈性增加28%,晶亮瓷(微晶瓷)能有效提升皮膚厚度和彈性。

晶亮瓷微晶瓷Radiesse可促進肌膚重塑作用透過組織學檢測發現注射晶亮瓷微晶瓷4個月後膠原蛋白含量顯著提升晶亮瓷微晶瓷Radiesse治療後和基期比較的皮膚彈性7個月增加28的皮膚彈性晶亮瓷微晶瓷Radiesse治療後和基期比較的真皮厚度真皮厚度可增加27.6晶亮瓷微晶瓷能有效提升皮膚厚度和彈性

● 晶亮瓷(微晶瓷) 可分解性及安全係數高

晶亮瓷(微晶瓷)其主要結構與成分為羥基磷灰石鈣(CaHA微晶瓷晶球),CaHA隨著時間會先分解成鈣離子及磷酸根離子,再由人體內的巨噬細胞所吞噬代謝,具有100%生物相容性與生物可分解性,為整形外科、耳鼻喉科、牙科常用的原料,安全性及穩定性皆經過驗證,不會對人體產生毒性和過敏反應。透過電腦斷層(CT)和核磁共振成像(MRI)等儀器追蹤,晶亮瓷(微晶瓷)約2.5年可被人體自然代謝完全分解,不會殘留於軟組織中。

晶亮瓷微晶瓷Radiesse具高黏性高彈性能輕鬆雕塑輪廓量身訂做完美微整用於深層注射或真皮下組織層不易位移可塑性高
晶亮瓷微晶瓷Radiesse注射後約2.5年可以被人體自然代謝完全分解不會殘留於軟組織中

● 晶亮瓷(微晶瓷)多國認證安全保障

擁有歐盟CE、美國FDA、台灣TFDA 三重認證,目前已在超過60個國家核准使用。臨床應用已長達20年,相關研究已超過5,000宗個案,全球銷售超過1,000萬支。

台北免費諮詢專線V2 (1)
桃園免費諮詢專線V2 (1)

獨創晶亮瓷「微晶黃金骨相拉提打法」

東方人因為天生骨骼的因素,五官不像西方人如此立體,如深邃眼窩、眉骨明顯、高挺鼻樑、下顎輪廓線,其實只要微小改造,點線面拉提,就能呈現不一樣的感受。存奕美學診所周建存醫師以百萬次的療程經驗,獨創「微晶黃金骨相拉提打法」,透過晶亮瓷(微晶瓷)高黏性特點,提供較佳支撐力跟維持度,塑造適合個人的眉峰黃金比例、完美下顎線,打造有形眉骨;搭配玻尿酸,不同深度多層次填充,雕塑立體精緻的黃金比例。

獨創「微晶黃金骨相拉提打法」透過晶亮瓷微晶瓷Radiesse高黏性特點塑造適合個人的眉峰黃金比例完美下顎線打造有形眉骨搭配玻尿酸不同深度多層次填充雕塑立體精緻的黃金比例

存奕美學診所五大層次-晶亮瓷分層治療重啟青春

體內膠原蛋白隨年齡日漸流失,臉部骨骼的再吸收與重塑會受到影響,將質地堅挺的晶亮瓷注射在骨膜上,達到骨架支撐的效果,宛若建築工法的地基,再依照肌膚結構層次「複合式分層治療」,可導入雷射、電音波、肉毒桿菌素等,針對不同層次的肌膚問題,合併不同療程與材質。

晶亮瓷微晶瓷Radiesse五大層次-分層治療重啟青春將質地堅挺的晶亮瓷注射在骨膜上將質地堅挺的晶亮瓷注射在骨膜上
晶亮瓷微晶瓷Radiesse依照肌膚結構層次「複合式分層治療」可導入雷射電音波肉毒桿菌素等針對不同層次的肌膚問題

晶亮瓷(微晶瓷)適用對象

Radiesse晶亮瓷(微晶瓷)適合那些人? 可以施打在哪些部位呢?

臉部大部分的凹陷處都可以使用Radiesse晶亮瓷(微晶瓷)進行改善,如額頭、眉型調整、飽滿太陽穴(夫妻宮)、蘋果肌、法令紋、豐頰、木偶紋、下巴塑型、下顎線鬆弛等,經醫師專業評估後,都是可以使用晶亮瓷(微晶瓷)處理的部位。

● 臉頰或太陽穴(夫妻宮)凹陷,想矯正凹陷擺脫苦命臉。
● 改善老化產生的下垂和皺紋(深度紋路、乾性靜態紋提),包括法令紋、木偶紋、嘴角紋,
● 改善臉型不夠立體等問題,如下巴增高、下顎輪廓線改造。
● 拉提改善眼袋、皮膚鬆弛下垂,眉尾拉提。
● 手部等較容易出現皺紋之部位也可進行填補。

Radiesse晶亮瓷微晶瓷可改善如額頭眉型調整飽滿太陽穴夫妻宮蘋果肌法令紋豐頰木偶紋下巴塑型下顎線鬆弛等都是可以使用晶亮瓷微晶瓷處理的部位

存奕美學診所年齡被雙手出賣?! 晶亮瓷還妳晶亮貴婦手

無論臉孔五官有多完美,如果忘了保養雙手,滿佈的皺紋會出賣你的年齡,甚至顯得比真實年齡更老。紫外線、營養流失和勞動等外部因素,加上膠原蛋白的流失,我們的手就會開始出現老化的跡象,皮膚變薄、色素沉澱、鬆弛,肌腱及靜脈的突出也會更加明顯,看起來就像苦命的雞爪手。Radiesse晶亮瓷(微晶瓷)除了應用於臉部,能有效幫助妳還原貴婦手!

● 有效改善手背體積流失

CMC載體可立即填補和支撐起皮膚組織,使雙手看起來更年輕飽滿,減少靜脈和肌腱突出的程度;微晶瓷CaHA晶球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提供光滑、自然和持久的效果。擁有歐盟CE、美國FDA、台灣TFDA 三重認證,除了臉部應用,更是合法核准運用於手部治療的填充劑。

晶亮瓷微晶瓷Radiesse可以改善手部老化的跡象如皮膚變薄色素沉澱鬆弛肌腱及靜脈的突出能有效幫助你還原貴婦手微晶瓷CaHA晶球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提供光滑自然和持久的效果
晶亮瓷微晶瓷Radiesse立即填補和支撐起皮膚組織使雙手看起來更年輕飽滿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提供光滑自然和持久的效果-1

晶亮瓷(微晶瓷)與各類型填充物比較

Radiesse晶亮瓷(微晶瓷)的支撐度較佳,適合塑形支撐,又具有立即填充及促進自體膠原蛋白增生的特性。存奕美學診所特別列出市面常見各類型填充物,建議您可依想要改善的部位問題,與專業醫師諮詢建議,找出最適合您的產品與療程方案:

項目

晶亮瓷

膠原蛋白

玻尿酸

艾麗斯

洢蓮絲

主成分

羥磷灰石鈣

膠原蛋白

玻尿酸

聚雙旋乳酸

聚己內酯

作用原理

直接填充及
促進自體產生
膠原蛋白

直接填充

直接填充

促進自體產生
膠原蛋白

直接填充及
促進自體產生
膠原蛋白

吸收與否

作用時間

1.5-2年

6個月

8-18個月

2年

2-3年

塑形效果

一般

一般

一般

實際療效及維持度,會依照每個人代謝狀況與生活習慣有所差異

存奕美學診所周建存院長提醒,坊間診所出現的膠原蛋白增生劑客訴或不滿,原因八成都是出在「術前溝通不足」,以至於術後的期望有所差距。因此請務必親臨診所,與醫師溝通好您想要施打的部位以及呈現的效果、時間,選擇最適合您的療程喔。

晶亮瓷(微晶瓷)注意事項

晶亮瓷(微晶瓷)術前注意事項

● 確實告知醫師近期服用藥物或是藥物過敏與相關過往治療。
● 懷孕、餵母奶、有嚴重過敏病史、嚴重蟹足腫病史的患者,不適合施打晶亮瓷(微晶瓷)。
● 治療部位皮膚正在過敏或發炎者請治療完成後再施打。
● 免疫系統異常或服用活血藥物(如抗凝血劑、阿斯匹靈、人蔘、靈芝、魚油、維生素E、銀杏等)之患者,可能會增加術後注射部位出血和瘀青機率,需先諮詢醫師意見再決定是否施打。
● 曾接受整形外科隆鼻手術或其他永久性植入物已施打過的部位不適合使用晶亮瓷(微晶瓷)。
● 晶亮瓷(微晶瓷) 不適用於雙唇與眼周等處。

晶亮瓷(微晶瓷)術後注意事項

● 術後1-2週確實回診追蹤。
● 術後6小時內,不要觸碰注射部位,以防晶亮瓷(微晶瓷)小幅度移位。術後24小時內,傷口禁止碰水與化妝。
● 因個人體質的不同,術後48小時內若出現腫脹、發紅、瘀青為暫時性副作用,可適度冰敷減緩紅腫及瘀青,通常會於注射後3~7天內緩解消失。
● 術後一週內請勿飲酒,並避免去高溫場所(三溫暖、SPA)或過度曝曬於陽光下,避免可能因為汗水刺激注射部位造成感染,直到腫脹或發紅消退為止。
● 注射鼻部者,術後7天請勿長時間配戴眼鏡,以免影響塑形。注射下巴者,術後3天請勿做托下巴、戴安全帽等動作,以免影響塑型。
● 術後兩週內勿按摩搓揉注射部位,洗臉時應輕柔,避免用力揉搓及按壓,盡量不要有太大的表情動作,若發現有移位或出現不適的情形應盡快回診,若有任何療程問題可洽診所詢問。

晶亮瓷(微晶瓷)治療流程

晶亮瓷微晶瓷流程圖-1
晶亮瓷微晶瓷流程圖-2

晶亮瓷(微晶瓷)許可證

Radiesse晶亮瓷微晶瓷許可證

晶亮瓷(微晶瓷)常見問題

Q:晶亮瓷(微晶瓷)是骨粉嗎?

A:玩晶亮瓷(微晶瓷)「非」骨粉。 牙科及骨科醫療上使用的人工骨粉主成分為三鈣磷酸鹽40%與羥基磷灰石(HA)60%,外觀如骨頭般的孔洞,結構較大,可引誘自身形成新骨頭。晶亮瓷(微晶瓷)的主成分30%為直徑25-45微米(μm)極細粒的羥基磷灰石鈣(CaHA),懸浮在70%的CMC凝膠載體中。與骨粉類似的鈣質成分僅有30%,且是極細小外觀平滑的微晶球,主要用於刺激膠原蛋白新生,完全可被人體自然吸收代謝。

Q:晶亮瓷(微晶瓷)會形成骨頭嗎?

A:晶亮瓷(微晶瓷)的CaHA微晶球會促使自體膠原蛋白新生,巨噬細胞吞食微晶球,使晶球成為鈣與磷酸根離子,被身體代謝吸收。且晶亮瓷(微晶瓷)雖然有跟骨粉組成材料相似的成分,但皮膚的真皮層中沒有成骨母細胞或是成骨蛋白質的存在,因此不會產生成骨作用。

Q:晶亮瓷(微晶瓷)注入後會變硬或有異物感嗎?

A:不會,晶亮瓷(微晶瓷)為凝膠狀質地,注入皮膚組織中觸感柔軟自然,微晶球會促使自體膠原蛋白新生,巨噬細胞吞食微晶球,使晶球成為鈣與磷酸根離子,被身體代謝吸收,留下來的是富有柔軟彈性的新生膠原蛋白。

Q:晶亮瓷(微晶瓷)會不會一直留在身體?

A:晶亮瓷(微晶瓷)「非」永久性的填充物,會隨著身體的新陳代謝逐漸崩解減少,透過電腦斷層(CT)和核磁共振成像(MRI)等儀器追蹤,晶亮瓷(微晶瓷)約2.5年可被人體自然代謝完全分解,不會有殘留體內之虞。

Q:晶亮瓷(微晶瓷)可以維持多久?

A:依據臨床經驗大約可達18-24個月,但每個人體質不同以及治療部位也會影響維持效期,建議生活作息正常做好基礎保養,可以維持較長時間。

Q:注射一次晶亮瓷(微晶瓷)的費用?

A:因每位個案的需求不同,需要視您想改善的部位及程度而定,再醫師專業評估後,與醫師討論才能確定。

Q:多久需要打一次晶亮瓷(微晶瓷)?

A:人體的膠原蛋白會以每年1-2%的速度流失,個人體質以及治療部位也會影響維持效期,再加上若有不良的生活習慣,也會影響維持時間。建議可以用外觀來判斷,或者可依照原廠建議的一年到一年半施打一次,在晶亮瓷(微晶瓷)尚未完全流失前就預先補充,讓自己隨時保持最佳狀態。

Q:不打微晶瓷之後會不會變的更老?

A:不會,晶亮瓷(微晶瓷)會隨著身體的新陳代謝逐漸崩解減少,皺紋會慢慢恢復成和原來一樣,不會變的更嚴重。但是隨著歲月的增長,身體流失的膠原蛋白及皮下組織會愈來愈多,膠原蛋白生產的速度遠不及流失的速度,所以建議定期注射晶亮瓷(微晶瓷),讓皮膚維持在更好的狀態。

Q:打晶亮瓷(微晶瓷)有副作用嗎?

A:副作用並不常見,因個人體質不同,術後48小時內若出現腫脹、發紅、瘀青為暫時性副作用,可適度冰敷減緩紅腫及瘀青,通常會於注射後3~7天內緩解消失。

Q:晶亮瓷(微晶瓷)是否可注射在其它植入劑之上?

A:微晶瓷可注射在存有其他植入劑的治療部位上,如膠原蛋白或玻尿酸等,但不建議注射在其它永久性植入劑上。

醫療法令聲明

本內文資訊以衛教宣導及分享醫療新知為目的,非為廣告內容。內文名稱與仿單不同之處(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之俗稱),僅供民眾理解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本文由存奕美學診所專業撰稿/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專科醫師周建存醫師共同審稿

台灣肥胖專科醫師周建存醫師共同審稿

周建存醫師

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專科醫師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現為存奕美學診所院長

耐心傾聽了解求美者問題,給予專業諮詢建議,提供患者專業又安心的醫療照護。實踐科學理論,運用科技創新,結合專業醫師技術與20年臨床經驗。有著獨特面雕美學概念,擅長各式微整注射、線雕隆鼻、埋線拉提、電音波拉提等醫學美容療程,幫助您留存美麗,神采奕奕!...詳細介紹

台北免費諮詢專線V2 (1)
桃園免費諮詢專線V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