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點飛針-利用微創原理啟動人體自癒機制刺激自體膠原彈力蛋白增生的療法,可修復肌膚凹洞、縮小毛孔改善痘疤、細紋之作用,副作用低,復原期短。價格費用、副作用、術後保養等問題,醫美診所醫師幫您專業解答。

微點飛針啟動人體自癒機制的選擇

人體在30歲之後,身體機能包含皮膚,都會開始走下坡,隨著年紀增長肌膚內的膠原蛋白、彈性纖維流失,出現鬆弛、表皮粗糙、斑點、細紋等問題。加上作息不正常、生活壓力或不注重防曬,皮脂腺分泌過多,猖狂的粉刺、痘痘,容易在臉上留下痘疤、疤痕,並有毛孔粗大、膚色不均等問題。想要改善肌膚狀望,屬於光敏感或敏感型肌膚、害怕疼痛的患者,現在有啟動人體自癒機制的新選擇-微點飛針。

什麼是微點飛針?

微點飛針是一種刺激自體膠原彈力蛋白增生的療法,利用探頭上的數十支細小針頭,微點飛針進行治療時會從皮膚表層刺入真皮層導致微創破壞。醫師會依治療狀況及不同部位組織調整成適合的深度、轉速,智慧型微點飛針利用微創原理,啟動人體自癒機制,經由癒合反應,刺激真皮層內的纖維母細胞,合成膠原蛋白增生,達到修復肌膚凹洞、縮小毛孔、改善痘疤、細紋之作用,副作用低,復原期短,微點飛針為一種有效又可接受的治療方式。

微針刺激自體膠原彈力蛋白增生作用機制 

微點飛針刺激自體膠原彈力蛋白增生作用機制刺激真皮層內的纖維母細胞合成膠原蛋白增生
微點飛針刺激自體膠原彈力蛋白增生作用機制可修復肌膚凹洞縮小毛孔改善痘疤細紋之作用副作用低復原期短

微點飛針治療原理

● Natural Collagen Induction

微點飛針運用高速運轉的微針組,以微破壞方式啟動皮膚組織自我修復功能,重建生化程序:凝血期、炎症期、增生期、成熟期,釋出多種生長因子包括FGF、PDGF、TGF-α、TGF-β,不會產生不可恢復的傷口。微點飛針刺激深達皮膚皮下組織,甚至到網狀真皮層,並經由人體傷口的自癒反應,加速纖維母細胞分泌膠原蛋白增生,提昇並回復肌膚彈性,微點飛針可達到改善細紋、痘疤、妊娠紋、毛細孔粗大…等皮膚問題。

微點飛針重建三大生化程序:

炎症期:微血管收縮止血,白血球和巨噬細胞排除病原體,建立適合纖維母細胞增生的環境
增生期:纖維母細胞、膠原蛋白不斷增生,形成結締組織填補破損的地方
成熟期:纖維母細胞促使結締組織填充在纖維和細胞之間,讓新生膠原蛋白結構變得緻密,修復原本疤痕逐漸變淡、斑點由深變淺。

重建三大生化程序 

微點飛針重建三大生化程序炎症期微血管收縮止血白血球和巨噬細胞排除病原體建立適合纖維母細胞增生的環境
微點飛針重建三大生化程序增生期纖維母細胞膠原蛋白不斷增生形成結締組織填補破損的地方
微點飛針重建三大生化程序成熟期纖維母細胞促使結締組織填充在纖維和細胞之間讓新生膠原蛋白結構變得緻密修復原本疤痕逐漸變淡斑點由深變淺

● Transdermal delivery system

微點飛針利用探頭上的細小針頭,從皮膚表層刺入真皮層導致微創破壞,創造成千上萬微孔讓美容成份穿透原本皮膚防護層發揮作用,微點飛針更可合併醫學美容療程,如生長因子等活性成份,透過導入將養分送到肌膚底層,達到一般外敷皮膚保養品無法到達的深度。

微點飛針利用探頭上的細小針頭從皮膚表層刺入真皮層穿透原本皮膚防護層發揮作用透過導入將養分送到肌膚底層
透過表皮細胞縫隙滲透穿過表皮細胞美容成份穿透原本皮膚防護層發揮作用達到一般外敷皮膚保養品無法到達的深度

微點飛針治療特色

● 刺激自體膠原蛋白新生
微點飛針透過物理性穿刺方式,刺激皮下、真皮層的膠原蛋白、纖維母細胞增生,達到縮小毛孔、改善凹疤、痘疤的功效。微點飛針以微破壞方式啟動皮膚組織自我修復功能,使血小板同時釋出多種自體生長因子包括FGF、PDGF、TGF-α、TGF-β,微點飛針促進皮膚加速新生、修護,恢復肌膚彈性,改善臉部細紋、黑斑暗沉。

● 將養分送達肌膚底層
微點飛針利用探頭上的細小針頭,從皮膚表層刺入真皮層導致微創破壞,創造養份傳輸通道,讓美容成份穿透真皮層發揮作用,如生長因子等活性成份,透過導入將養分送達肌膚底層,使肌膚年輕活化。

● 可調整治療深度
微點飛針可將滾輪探頭依治療狀況及不同部位組織調整成適合的深度、轉速,以達最佳療效。

● 低疼痛治療
微點飛針雖屬侵入性治療,多數針垂直受力,大幅降低疼痛指數,適合對疼痛敏感的患者。

● 敏感型肌膚也適用
微點飛針療程無光刺激、無熱傷害、不會造成反黑,光敏感或敏感型、痘痘型肌膚患者也能施作,適用於各類型膚質。

● 修復期短,副作用少
微點飛針利用細針製造極細的微創傷口,密度高,傷口小,恢復期短,副作用少,術後照護容易。

台北免費諮詢專線V2 (1)
桃園免費諮詢專線V2 (1)

微點飛針與皮秒雷射療程差異對照

微點飛針與皮秒雷射皆為可改善膚質之療程,其治療原理、特色、恢復期及疼痛度有所不同,存奕美學診所特別列出療程差異對照,建議您可與專業醫師諮詢建議,找出最適合您的產品與療程方案:

項目

微點飛針

皮秒雷射

治療原理

高頻率穿刺表皮,形成微創傷口,刺激皮膚再生反應,促使纖維母細胞、膠原蛋白增生

在極短脈衝時間內,產生強大的光震波效果,在短於會產生熱傷害的熱緩解時間內,就已處理好色素斑點及膚質,不易反黑

治療特色

●刺激自體膠原蛋白新生
●將養分送達肌膚底層
●可調整治療深度
●敏感型肌膚也適用
●修復期短,副作用少

●刺激自體膠原蛋白新生
●多種雷射波長探頭,改善不同肌膚問題
●脈衝時間快速,大幅降低皮膚熱傷害
●蜂巢聚焦透鏡,產生空泡效應
●適合亞洲人膚質,多國認證、更加安全

治療部位

●臉部痘疤、疤痕
●皮膚黯沉、膚色不均
●毛孔粗大
●皮膚鬆馳、細紋、皺紋、妊娠紋、肥胖紋、橘皮組織
●老化皮膚

●改善斑點、淡化黑色素
●改善膚質、疤痕治療
●毛孔粗大、凹洞痘疤
●皮膚血管絲、泛紅
●減少細紋和皺紋
●去除多色刺青

恢復期

●微創的針孔傷口及泛紅
●2-3天即退紅

●微紅、腫脹
●1-3天退紅
●5-7痂皮脫落

疼痛度

★★

★★★

 

存奕美學診所周建存院長提醒,因每個人的皮膚狀況有所不同,治療深度也有所差異,因此請務必親臨診所,與醫師溝通好您想要治療的部位以及呈現效果,選擇最適合您的療程喔。

微點飛針適用部位

微點飛針適用於各類型肌膚進行改善痘疤疤痕皮膚黯沉膚色不均毛孔粗大皮膚鬆馳細紋皺紋妊娠紋肥胖紋橘皮老化

微點飛針適用於各類型肌膚,可針對以下問題進行改善:

1.臉部痘疤、疤痕
2.皮膚黯沉、膚色不均
3.毛孔粗大
4.皮膚鬆馳、細紋、皺紋、妊娠紋、肥胖紋、橘皮組織
5.老化皮膚

微點飛針適用部位

1. 撫平眉頭皺紋(Smoothes Furrow Lines)
2. 改善魚尾紋(Reduces Crows Feet)
3. 減少臉部細紋(Diminishes Fine Lines)
4. 改善臉頰下垂(Lifts Sagging Cheeks)
5. 緊緻粗大毛孔(Tightens Enlarged Pores)
6. 改善法令紋(Softens Frown Lines)

微點飛針術前注意事項

● 懷孕。
● 糖尿病、血友病、蟹足腫體質、嚴重過敏者,免疫系統不健全、皮膚癌症或具傳染疾病者。
● 皮膚有開放性傷口。
● 建議療程次數:需視患者皮膚狀況、年紀、部位等因素有所差異,平均約2-6次以上可獲得改善,療程間隔為4-6周。

微點飛針術後注意事項

●  術後局部會有些微紅、腫、熱為正常現象,可適度冰敷,數小時後即可舒緩。
●術後24小時勿碰生水,可使用生理食鹽水或煮沸過冷卻開水清潔,3天內請以冷水洗臉,並選擇溫和不刺激的清潔用品,不宜使用顆粒型洗面乳及磨砂膏,勿用力搓揉治療部位,避免刺痛感。
● 表皮的新生在治療後24小時內立即發生,治療部位可能產生粉刺痘痘發炎情形屬正常肌膚向外代謝現象。此時請加強保濕,搭配醫師開立的外用藥物治療即可。
● 術後三天內開始形成小顆粒痂皮,約7-10天會脫落,請加強保濕滋潤,搭配醫師開立的外用藥物治療薄擦,至完全結痂脫落,勿刻意摳抓,以免留疤或導致色素沉澱。
● 術後因肌膚養份傳輸通道已打開,請把握黃金術後修護72小時,搭配其他高端護膚精華使用,密集保養,事半功倍。
● 術後一週內先暫停游泳、泡溫泉、三溫暖、烤箱、蒸氣室等活動。
● 術後一個月內確實做好防曬並加強保濕,使用至少SPF30之防曬品,避免黑色素細胞過於活躍容易造成反黑。
● 術前、術後一週內應避免去角質、刺激保養品的使用,例如酒精、香料、任何酸類(如果酸、A酸、水楊酸、杜鵑花酸等),以低敏性、加強保濕產品為主。

(本宣傳名稱與仿單不同(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僅供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微點飛針治療流程

微點飛針治療流程圖-1
微點飛針治療流程圖-2

微點飛針常見問題

微點飛針能深度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但是無法停止增生細胞的流失,若要延長維持效果,請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及做好防曬。建議在完整療程治療後,固定半年或一年做定期保養治療,維持肌膚最佳狀況。

需視患者皮膚狀況、年紀、部位等因素有所差異,建議療程次數,平均約2-6次以上可獲得改善,療程間隔為4-6周。建議請親臨診所,讓醫師幫您做最佳的療程規劃。

微點飛針跟微針滾輪的治療原理是一樣的,都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但微點飛針是高速運轉的微針組,因此治療時痛感更低、效果更好,針對立體部位如鼻、眼周圍,微點飛針可以達到更細緻的效果。
微點飛針以微破壞方式啟動皮膚組織自我修復功能,因此會讓微血管輕微滲血,但是針一離開皮膚馬上就會停止,主要功能是促使血小板釋出多種自體生長因子,促進皮膚加速新生、修護,恢復肌膚彈性。
微點飛針的治療針孔非常細微,不會留下痕跡,多數針垂直受力,大幅降低疼痛指數,幾乎無任何痛感,適合對疼痛敏感的患者。
微點飛針術後會有些微紅、腫、熱為正常現象,可適度冰敷,數小時後即可舒緩,約2-3天即可退紅。

醫療法令聲明

本內文資訊以衛教宣導及分享醫療新知為目的,非為廣告內容。內文名稱與仿單不同之處(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之俗稱),僅供民眾理解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本文由存奕美學診所專業撰稿/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專科醫師周建存醫師共同審稿

台灣肥胖專科醫師周建存醫師共同審稿

周建存醫師

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專科醫師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現為存奕美學診所院長

耐心傾聽了解求美者問題,給予專業諮詢建議,提供患者專業又安心的醫療照護。實踐科學理論,運用科技創新,結合專業醫師技術與20年臨床經驗。有著獨特面雕美學概念,擅長各式微整注射、線雕隆鼻、埋線拉提、電音波拉提等醫學美容療程,幫助您留存美麗,神采奕奕!...詳細介紹

台北免費諮詢專線V2 (1)
桃園免費諮詢專線V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