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By 唐蓉 報導2023/07/12 10:00

減肥瘦身聽過「DNA飲食法」嗎?是真的有科學根據!DNA飲食法又稱端粒飲食法,透過飲食修護細胞健康與新生,存奕美學診所周建存醫師從2009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伊莉莎白.布雷克本所倡導的生活方式,發現DNA飲食法(端粒飲食法)可以幫助身體狀況提升,同時體重降低非常多,從中找到肥胖關聯性。因此積極推廣這個飲食模式!馬上就來認識一下,DNA飲食法要怎麼吃!

w1200 (1)

什麼是DNA飲食法(端粒飲食法)?適用族群有哪些?

根據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伊莉莎白.布雷克本的研究,DNA飲食法(端粒飲食法)是一種大部分族群都能食用的飲食方式。周建存醫師結合「端粒酶」的飲食特點,將食材加入適合台灣人的在地飲食方式,盡量挑選對身體有益的食物,且外食或自煮都適用,是幫助遠離代謝症候群、心血管疾病、促進代謝幫助減重的飲食方式。

適用族群

1. 三高及心血管疾病家族史族群
2. 代謝症候群
3. 希望維持體態與健康的族群

DNA飲食法簡單原則:輕易5食

1. 原形食物
2. 多彩低糖蔬果
3. 優質蛋白質
4. Omega-3脂肪酸
5. 適量綠茶、咖啡

每個人對飲食份量及熱量攝取的需求皆不同,可透過DNA飲食翅膀建議的食物比例,適度的減少熱量攝取,可幫助延緩老化,並預防囤積過多的脂肪。

DNA飲食法食材建議

澱粉類:全穀雜糧根莖類,如糙米飯、雜糧飯、燕麥片、地瓜,每天約4份,1份約1/4碗飯量。

蛋白質:植物性蛋白質為優先,選擇加工較少的豆類製品,如豆腐、豆干或無糖豆漿或黑豆、豌豆等豆製品。動物性蛋白質則優先選擇魚、海鮮、蛋或雞肉。每天約8~10份,1份蛋白質約1顆雞蛋、約半個手掌心大小的瘦肉,可依個人體重或是否有增肌需求做增減,避免豬牛羊等紅肉。

蔬果:多色彩蔬果,蔬菜每天約6-9份,1份約半碗熟蔬菜及低糖分水果,約1-2個拳頭大的量, 蔬菜需要超過每天攝取食物量的一半。

油脂:盡量選擇苦茶油、橄欖油,少油烹調;搭配少量堅果。

乳製品:以無糖豆漿優先,適量低脂牛奶。

水:至少3000cc的水,平均飲用,可包含綠茶、咖啡等無糖飲品。

建議採三低一高烹調方式:低油、低鹽、低糖、高纖,若外食也可盡量避免油炸、勾芡、高溫煎炒的飲食,以辛香料如辣椒、大蒜代替調味,還可促進代謝!

女人我最大 https://woman.tvbs.com.tw/fitness/4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