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波拉提幫您拯救臉部鬆弛下垂

音波懶人包01

你知道你每天都在讓自己的皮膚更鬆垮嗎?! 很常聽到年齡增長膠原蛋白流失,其實還有更多不良生活習慣都在傷害肌膚,例如誇張的臉部表情、紫外線的傷害、營養不均衡、疲勞及睡眠不足,都在加速肌膚的老化。過了25歲開始有感皮膚失去彈性,肌膚底層逐漸老化萎縮,臉部鬆垮下垂、失去線條,產生細紋、法令紋、嘴邊肉。

因此各種拉提方式的詢問度一直居高不下,當中又屬非侵入性的「音波拉提」最受到矚目,不需動刀、無修復期、緊緻拉提效果驚豔。到底音波拉提如何改善臉部鬆弛下垂?市面上多款音波拉提機種效果差異,有什麼優缺點?音波拉提的價格費用差異?讓存奕美學診所周建存醫師帶您認識音波拉提,總整理音波拉提懶人包

音波拉提如何改善鬆弛下垂

音波拉提又稱音波拉皮,其原理是以「聚焦式」超音波熱能的方式,將能量集中於探頭,精準作用到皮下筋膜層(SMAS)及其他皮膚層次,讓原本鬆垮下垂的筋膜層及肌膚組織自然進行收縮並拉提。

音波懶人包02

第三代海芙音波拉提(UltraformerIII)為例,非侵入式的療程設計,其高強度聚焦式超音波能量作用(約65~75度),作用在肌膚的不同深淺皮膚層,涵蓋表皮層、真皮層及筋膜層,造成緊縮效應,聚焦深層臉部,加強收縮緊實及拉提效果。並能刺激纖維母細胞增生,誘發新生膠原蛋白,改善鬆弛下垂問題,

音波拉提緊實效果多久看得到

音波拉提的效果可分為兩階段緊緻新生,以第三代海芙音波拉提(UltraformerIII)的治療效果為例:

●海芙音波拉提第一階段--立即收縮緊緻

海芙音波拉提聚焦式超音波能量作用於皮下筋膜層(SMAS),會產生即時性的緊縮效應,治療後立即有感拉提及緊實,例如臉部輪廓線、中下臉拉提、法令紋等緊縮拉提,許多患者在術中對照即有明顯的改善。

音波懶人包03

●海芙音波拉提第二階段--膠原蛋白持續新生

海芙音波拉提第二階段刺激纖維母細胞增生反映,誘發新生膠原蛋白,於12週內會持續感受到臉部緊緻拉提效果提升,音波拉提效果通常可維持數個月至1-2年,但因個人膚質與生活習慣代謝速度不同而有所差異,建議維持良好作息。

音波懶人包04

音波拉提機種效果差異優缺點總整理

音波拉提不須動刀、非侵入式的醫美療程,是現今最熱門醫美療程之一,市面上更是有許多不同廠牌的音波拉提機種,大家最關心的韓國音波、美國音波,探頭、效果差異。存奕美學診所特別列出市面常見音波拉提機種,建議您可依想要改善的部位問題,與專業醫師諮詢建議,找出最適合您的產品與療程方案:

音波懶人包05

從一開始的美國音波拉提、極線音波拉提、倍提音波拉提到現在第三代海芙音波拉提,都可治療筋膜層,第三代海芙音波拉提有別於其他音波拉提機種,提供六種音波拉提探頭、六種治療深度、特殊精密探頭設計,因此治療能量、參數設定都可以依據不同皮膚狀態客製化調整施打,讓音波拉提施打更服貼舒適。第三代海芙音波拉提的鉑金探頭設計,6.0mm及9.0mm雙探頭深度,針對鬆弛的頦下(雙下巴)、腹部及大腿,脂肪性鬆弛治療改善肌膚緊實度、除脂效果優於他牌,讓治療範圍更全面性。

音波拉提會痛嗎

許多人對音波拉提卻步的一大原因是疼痛感,市面上多種品牌,痛感程度有高有低,不過相較電波拉皮,音波拉提的疼痛感已降低許多。以第三代海芙音波拉提為例,透過連續擊發,施打速度提升50%,作用時間短更能明顯減少痛感

加上每個人對疼痛的耐受度不同,大部分的患者僅有如同蛀牙般的酸痛感,在療程前大多會提供止痛藥或敷麻膏來減緩疼痛感。若針對大範圍的治療,例如身體音波拉提,或是疼痛感較為敏感的患者,存奕美學診所另提供舒眠麻醉的方式供選擇。

什麼皮膚問題適合施打音波拉提

音波拉提主要可幫助老化鬆弛的肌膚恢復緊緻與拉提,依照不同的探頭能量,可深入皮下脂肪細胞進行作用,改善脂肪性鬆弛等問題。以第三代海芙音波拉提為例,多層次多種治療深度:

●臉部皮膚問題

音波拉提針對臉部皮膚鬆弛細紋治療,可使用2mm、3.0mm 和 4.5mm三種探頭微點聚焦進行多層次細緻音波拉提(拉皮)操作,例如

上半臉:額頭緊緻拉提、眉毛眉眼拉提、眼周眼下細紋鬆弛、魚尾細紋

下半臉:蘋果肌下垂、法令紋、雙頰鬆弛、嘴邊肉、嘴唇周圍細紋、鬆弛的下巴線條、雙下巴、火雞脖子,以及粗糙的膚質及表面紋路處理、毛孔粗大,幫助提升輪廓線、緊緻V臉。

音波懶人包06

●身體脂肪堆積

音波拉提針對身體雕塑可使用6.0mm或9.0mm的鉑金探頭,採用廣域聚焦超音波,透過高強度的音波能量轉換為熱能,深入皮下脂肪組織的細胞進行作用,破壞脂肪細胞,拉提鬆弛肌膚,促進肌膚緊實。且音波拉提(拉皮)能夠使皮下組織層的膠原蛋白收縮及增生,改善脂肪性鬆弛如:雙下巴、腹部、腿部,達到緊實雕塑效果。

音波懶人包07

需要打多少發音波拉提才足夠

一般來說音波拉提臉部治療會建議600-1200之間,主要還是依需求以及個人鬆弛狀況來進行分配,可規劃局部例如眼周或是頸部進行規劃。最常見下半緊實拉提建議600-800發,同時有眼周、雙下巴等全臉到頸部的改善需求,則建議參考發數800-1200發。實際音波拉提施打的發數,須由醫師評估後而定,術後效果與施打的發數及施打的能量應用皆有關聯性。

●音波拉提規劃發數參考

部位

深度

發數

眼周/額頭

1.5mm、2.0 mm

150~300發

雙頰

3.0mm、4.5mm

150~300發

法令紋+輪廓線

3.0mm、4.5mm

500~800發

V臉雙下巴

4.5mm、6mm

200~400發

中下臉拉提

3.0mm、4.5mm

250~500發

頸部

2.0mm

100~200發

蝴蝶袖緊實

3.0mm、4.5mm、6mm

400~600發

腹部緊實

4.5mm、6mm、9mm

800~1200發

腰線雕塑

4.5mm、6mm、9mm

800~1200發

馬鞍肉雕塑

4.5mm、6mm、9mm

800~1200發

臀腿拉提緊實

4.5mm、6mm、9mm

800~1200發

以上音波拉提規劃發數參考,因臉型及脂肪比例不同,皆會影響規劃,應以醫師現場實際評估為準。若您有多部位想進行拉提改善,以及預算上的考量,建議可透過線上諮詢、親臨存奕美學診所,讓醫師幫您規劃最為顯著的改善方案。

科學減重_電話
Line線上專人即時諮詢

音波拉提的價格費用差異

音波拉提的價格費用以儀器擊發的單條能量線來計算,因此單位稱為「發數」或「條數」。音波拉提的探頭深度及能量不同,並非能量越強越好,也並非打越多發越好,以眼周及嘴唇周圍肌膚為例,建議使用海芙音波拉提2.0mm MF2迷你探頭,是專為臉部敏感區域所設計之音波拉提探頭,治療上不可以其他能量較強的探頭減少條數來取代。

市面上因為儀器款式的不同,以及療程內容的不同,價格差距甚大。存奕美學診所周建存院長提醒您,音波拉提療程須選用合法儀器、原廠認證診所,並且與醫師施打經驗有極大關聯性。專業醫師評估膚況、膚質,針對個人的肌膚厚薄度及在意問題,做最合適的治療規劃,切勿由坊間無照的美容師操作,導致身體損害,得不償失喔。施打前請再三確認合法儀器、醫師施打、價格合理,能才安心治療。

音波懶人包08

音波拉提多久要打一次

音波拉提療程施打後可立即有感拉提及緊實,並於12週內會持續感受到臉部緊緻拉提效果提升,音波拉提效果通常可維持數個月至1-2年,但因個人膚質與生活習慣代謝速度不同而有所差異,建議維持良好作息,可搭配醫師諮詢評估,定期規劃拉提療程,以維持肌膚膠原蛋白新生活力。

音波拉提副作用

音波拉非侵入式、幾乎無修復期、沒有疤痕傷口、安全性高,正常操作下幾乎無副作用,部分患者術後可能會有短暫皮膚紅腫、麻頓感,屬正常現象,約在1-3天內消退,應加強保濕防曬。

存奕美學診所周建存院長提醒您,切勿因低價由坊間無照的美容師、密醫違法操作,可能因為沒有正確的評估、能量輸出不穩定,造成嚴重傷害。音波拉提療程須選用合法儀器、原廠認證診所,並且與醫師施打的經驗有極大關聯性。施打前請再三確認合法儀器、醫師施打、價格合理,能才安心治療。

音波拉提術前術後如何保養 

●術前加強保濕避免日曬,以免使肌膚泛紅及脆弱。
●術前一週前停止去角質(包含洗臉機)或酸類換膚等過於刺激皮膚。
●術後避免冰敷,若皮膚紅腫約在1-3天內消退,應加強保濕防曬。
●術後一週暫停使用含有酒精、美白、酸類、去角質等成分較刺激的產品。
●術後一週避免至泳池、海邊及高溫環境(溫泉、烤箱、三溫暖、使用過熱的水清潔)。

若您有更多音波拉提的疑問,歡迎來電來訊,專業諮詢人員親切為您解答!

醫療法令聲明

本內文資訊以衛教宣導及分享醫療新知為目的,非為廣告內容。內文名稱與仿單不同之處(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之俗稱),僅供民眾理解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本文由存奕美學診所專業撰稿/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專科醫師周建存醫師共同審稿

台灣肥胖專科醫師周建存醫師共同審稿

周建存醫師

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專科醫師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現為存奕美學診所院長

耐心傾聽了解求美者問題,給予專業諮詢建議,提供患者專業又安心的醫療照護。實踐科學理論,運用科技創新,結合專業醫師技術與20年臨床經驗。有著獨特面雕美學概念,擅長各式微整注射、線雕隆鼻、埋線拉提、電音波拉提等醫學美容療程,幫助您留存美麗,神采奕奕!...詳細介紹

台北免費諮詢專線V2 (1)
桃園免費諮詢專線V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