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奕美學診所/周建存醫師

如果你有臉部鬆弛下垂的困擾,卻又害怕拉皮手術會有後遺症的話,不妨就透過最新的埋線拉提方式治療,讓你不需動刀也能緊緻肌膚。究竟埋線拉提的原理是什麼?埋線拉提效果能維持多久?相信有許多愛美人士都迫不及待的想了解上述問題,那就讓存奕美學診所周建存醫師來替大家完整講解,讓你從治療方式到恢復期要多久都能清楚掌握了解!

埋線拉提(拉皮)是什麼?效果、費用、注意事項一篇看懂

埋線拉提是什麼?誰是適用對象?

市面上所說的「埋線拉提」,也就是俗稱的「埋線拉皮」。是指一種非手術的醫美療程,僅利用微創技術在皮下組織埋入人體可吸收的特殊線材。其治療原理為透過線材倒鉤的特性,作用於筋膜層均勻受力肌膚,固定產生拉力來達到立即的拉提效果。且埋線拉提的線材進入人體組織會產生異物反應,可刺激自身膠原蛋白增生,故能漸進式的提升皮膚緊實度與澎潤緊緻效果。

埋線拉提原理

埋線拉提適用對象

有些人可能會有年紀大,才需要進行埋線拉提(拉皮)的迷思。但其實更準確地來說,應該是要視治療部位做專業的建議;埋線拉提可應用於全臉肌膚,如:老化鬆弛造成的下垂、法令紋、嘴邊肉等。或是輪廓線不明顯,亦可使用埋線拉提輪廓線塑形,因此是適用於各種年齡層的醫美療程。

埋線拉提治療部位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皮膚厚度及彈性;若皮膚過薄、厚度不足,會影響埋線拉提的效果。因此,建議若覺得自己需要進行埋線拉提的話,都先至醫療院所讓醫師現場評估是否適合施作。而醫師也會視皮膚狀況,建議是否需要搭配其他治療方式,例如:淚溝凹陷或較深的法令紋建議搭配填補治療;若膠原蛋白流失較多影響皮膚彈性,則建議搭配音波拉提、電波拉皮等治療。

埋線拉提治療方式有哪些?手術流程大解析!

埋線拉提(拉皮)可依照治療部位的差異,自髮際線臉部邊緣避開重要血管,採微創方式單點進線放射狀埋入到達拉提部位筋膜層;再以倒鉤的強大拉提力道完成「植入、拉提、固定」,埋線傷口非常細小,大約為0.2mm細微針孔般大小的傷口且恢復期短。

埋線拉提線材選擇_藍鑽魚骨線_提美拉拉提線

埋線拉提線材比較

名稱

STRATAFIX

MIRACLE THREAD

MINT

QUILL

Silhouette
InstaLift

俗稱

藍鑽魚骨線

提美拉線

神力拉提

羽毛線

少女線

材質

PDS

PDO

PDO

PDO

PLGA

特色

一體成形強化拉力倒鉤,添加抑菌劑降低感染風險

360度雙向倒鉤,拉力強,良好生物相容性

3D立體倒鉤,一體成形

360度反向螺旋倒鉤

圓錐體及強韌線材結點,雙向設計

許可證字號

衛部醫器輸字第028720號

衛部醫器製字第007708號

衛部醫器輸字第034782號

衛部醫器輸字第029245號

衛部醫器輸字第031195號

 

存奕美學診所周建存醫師提醒,毋需動刀、恢復期短的的「埋線拉提」,是目前熱門的醫美療程項目之一。建議在選擇療程時,除了挑選臺灣合法許可的醫療用線材外,更需要選擇經驗豐富、技術熟稔的醫師。並以充分溝通期望效果,降低預期的疼痛與不適,同時減少凹陷、疤痕及術後效果落差等風險。

埋線拉提治療流程

埋線拉提的線材,起初為一般可吸收縫線做成的平滑線。其效果有限且維持時間短,容易有位移或穿出問題。後延伸至螺旋線,抓力佳好固定,但埋線不夠深層容易有肌膚不平問題,拉提組織功效較有限。

近幾年倒鉤線的產出,存奕美學診所引進「藍鑽魚骨線STRATAFIX」及「提美拉拉提線MIRACLE THREAD」供選擇。抗菌倒鉤PDS縫線,添加可代謝抗菌劑預防感染;並通過無毒測試,拉力強韌更能有效將皮膚組織往上拉提,同時延長人體吸收時間。其治療流程為:

➡️ STEP1. 醫師親自評估看診
➡️ STEP2. 治療前清潔消毒
➡️ STEP3. 標示治療部位記號
➡️ STEP4. 術前敷麻止痛/局部麻醉
➡️ STEP5. 醫師親自治療,置入線材
➡️ STEP6. 術後保養衛教

存奕美學診所埋線拉提治療流程

埋線拉提能維持多久?費用如何評估?

一般來說,「埋線拉提」的效果與持久度,主要會受肌膚鬆弛程度和線的用量所影響。大約可維持1.5~2年左右,也要依照個人代謝狀況與生活習慣有所差異,建議進行定期的保養和維護。

埋線拉提費用評估標準

至於說到「埋線拉提」的費用評估,則要視線材的種類及拉提部位使用數量有所差異。以存奕美學診所採用「藍鑽魚骨線STRATAFIX」及「提美拉拉提線MIRACLE THREAD」舉例來說,其埋線拉提治療規劃參考如下:

常見的埋線拉提方式

上面部

中面部

下面部

眉尾4~8條

眼袋4~8條

木偶紋6條

眼尾4~8條

淚溝4~8條

嘴邊肉

蘋果肌6~8條

兩頰下垂

法令紋8~16條

下顎線4~8條

印地安紋4~8條

輪廓線~16條

* 以上數據僅供參考,需視皮膚狀況規劃

由於每個人的皮膚狀況、鬆弛程度與希望完成的效果皆不同,故就算是同一部位仍會影響線材數量的差異,也就較難針對單一部位的治療進行統一標價。因此,埋線拉提費用建議須親臨診所,讓醫師進行皮膚的完整評估。並經由詳細溝通期望的治療效果,才能確認埋線拉提的價格費用與確保術後品質。

埋線拉提常見QA

Q1. 埋線拉提是否需要恢復期?

埋線拉提療程,必須依照治療部位不同,其恢復期也就跟著有所差異,大部分腫脹在1~2週內會緩解消失。而在術後48小時內,應保持傷口乾燥,避免碰水以免發炎。一週內避免劇烈運動、按摩或暴露於高溫環境(溫泉、三溫暖),以免影響埋線效果,後續可正常日常生活包含化妝。

Q2. 埋線拉提需要多長時間才能看到效果?

埋線拉提的效果,是因人而異。一般術後可立即看出些微差異,大約1個月後效果會較顯著。

Q3. 埋線拉提是否有副作用?

埋線拉提的線材仿單標示可能有的副作用,如:疼痛、腫脹、感染、出血、血腫、凹陷…等。一般埋線拉提術後,依個人反應可能會有輕微痛感、輕微緊繃感,與臉部些微腫脹瘀青屬正常現象,約在1~2週內緩解消失。如有嚴重不適的話,請立即向診所或醫師反應。

存奕美學診所的「埋線拉提」療程,均由醫師親自看診評估、治療,明確了解患者需求給予合適的治療建議及方法,治療安心有保障。部分個案擔心的埋線拉提施作疼痛問題,治療過程採術前敷麻止痛/局部麻醉,加上醫師熟捻的手法及技術,能降低疼痛感及不適感;並讓線材緊緊抓住筋膜層,深層拉緊肌膚, 提拉復位固定。若還有其他想更深入了解的相關資訊,也可以直接到預約諮詢表單填寫,將會有專人為你服務喔!

醫療法令聲明

本內文資訊以衛教宣導及分享醫療新知為目的,非為廣告內容。內文名稱與仿單不同之處(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之俗稱),僅供民眾理解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本文由存奕美學診所專業撰稿/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專科醫師周建存醫師共同審稿

台灣肥胖專科醫師周建存醫師共同審稿

周建存醫師

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專科醫師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現為存奕美學診所院長

耐心傾聽了解求美者問題,給予專業諮詢建議,提供患者專業又安心的醫療照護。實踐科學理論,運用科技創新,結合專業醫師技術與20年臨床經驗。有著獨特面雕美學概念,擅長各式微整注射、線雕隆鼻、埋線拉提、電音波拉提等醫學美容療程,幫助您留存美麗,神采奕奕!...詳細介紹

台北免費諮詢專線V2 (1)
桃園免費諮詢專線V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