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脂針的討論熱度每逢夏季就居高不下,這源自亞洲女性對於V臉、小臉的追求,而其中影響臉型大小的關鍵部位「雙下巴」,是減肥也不易消除的,面對這難以消除的下巴脂肪,消脂針真的是確實、有效的改善方式嗎?

雙下巴消除神器 Belkyra倍克脂作用原理

02-taoyuan-doctor-glowbeauty-clinic-belkyra-lipolysis_-injection-PC-DC

首先,雙下巴是一種狀態描述,指的是下巴脂肪(頦下脂肪)堆積過度,視覺上顯得擁腫,給人肥胖的錯覺,而現在市場的新寵Belkyra倍克脂(俗稱消脂針)則是多數人選擇用來消除雙下巴的方式,主要理由是因為治療的過程不用手術、不需要麻醉、不用承受顏面神經受損等風險。 上述的這些優勢,也來自Belkyra倍克脂(俗稱消脂針)的主要成分與作用原理:

lipolysis-injection-effect-1

Belkyra倍克脂(俗稱消脂針)的主要成分為去氧膽酸鈉(Deoxycholate,簡稱DC),其治療方式是利用治療高血脂的降膽固醇注射藥劑(去氧膽酸DC)將它依固定配方混合後直接注入皮下脂肪較厚的部位,藉此破壞脂肪細胞的細胞膜,讓脂肪細胞溶解壞死而自行乳化溶解,再被體內巨噬細胞代謝,才藉由淋巴管輸送到肝臟,分解為二氧化碳與水後排出體外。

05-taoyuan-doctor-glowbeauty-clinic-belkyra-lipolysis_-injection-PC-DC-exampl-of-case

▲以上經過治療後,可以明顯看見下巴的局部脂肪消失,成為V臉的型態。 Belkyra倍克脂(俗稱消脂針)經過美國FDA認證及台灣衛福部TFDA核准使用,適用於改善成人頦下脂肪堆積所致的中度至重度隆起的肥厚外觀,如:雙下巴。讓人在自然的狀況下代謝身體的脂肪,療程後也幾乎沒有恢復期,可以很快地恢復生活作息。

Belkyra倍克脂 消脂針要打幾次?有副作用嗎?

03-taoyuan-doctor-glowbeauty-clinic-belkyra-lipolysis_-injection-PC-DC-scaled

基本上每打一次就能看見一次明顯的效果,但若想要更完美,則可與醫師討論,決定療程的次數,讓效果更累加。注射後的24小時內,會先感覺到施打的部位有腫脹感,這是因為Belkyra倍克脂正於脂肪處進行溶解作用,過程大約會持續1~2週。大約4周後,緊緻苗條的效果就會很明顯。

04-taoyuan-doctor-glowbeauty-clinic-belkyra-lipolysis_-injection-PC-DC-scaled

Belkyra倍克脂(俗稱消脂針)的技術趨近成熟,術後腫脹期也大約5~7天,甚至注射完的當天休息,隔天就可以直接上班,幾乎不影響生活作息,這對許多想減脂卻不能接受抽脂手術的患者來說,無疑是首選,尤其Belkyra倍克脂消除的脂肪細胞不會再生,因此如果以後真的變胖,有打過Belkyra倍克脂的部位也較不易變胖。此種條件,讓有局部肥胖困擾的求美者有了安心效果,治療後只要保持健康的飲食及規律的運動,體重不要增加,就能長久維持減脂效果,無須重複治療,也能從此擁抱苗條體態。

醫療法令聲明

本內文資訊以衛教宣導及分享醫療新知為目的,非為廣告內容。內文名稱與仿單不同之處(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之俗稱),僅供民眾理解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本文由存奕美學診所專業撰稿/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專科醫師周建存醫師共同審稿

台灣肥胖專科醫師周建存醫師共同審稿

周建存醫師

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專科醫師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現為存奕美學診所院長

耐心傾聽了解求美者問題,給予專業諮詢建議,提供患者專業又安心的醫療照護。實踐科學理論,運用科技創新,結合專業醫師技術與20年臨床經驗。有著獨特面雕美學概念,擅長各式微整注射、線雕隆鼻、埋線拉提、電音波拉提等醫學美容療程,幫助您留存美麗,神采奕奕!...詳細介紹

台北免費諮詢專線V2 (1)
桃園免費諮詢專線V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