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胃鏡減重案例首圖-小噗(內)

嘴饞食量大

小噗
台北 ‧ 育兒部落客
2023.11.20

成功減重

13

公斤

產後瘦不下來真的讓人很困擾,加上育兒的壓力,想運動有心無力,食量大又很容易嘴饞亂吃零食。易胖體質產後身材回不去,體態變老變胖氣色差,跟老公的差距越來越大怎麼辦?讓部落客小噗跟我們分享,她在存奕美學診所透過胃鏡減重(胃肉毒)療程,不用挨餓也能讓肉肉掰掰,成功產後瘦身,告別嘴饞的大食怪人生。

產後胃鏡減重案例_產後瘦不下來胃肉毒不挨餓解嘴饞

胃鏡減重案例-產後瘦不下來,胃肉毒不挨餓解嘴饞

小噗是親子育兒部落客,有三個可愛的孩子,經常在網路上分享孩子們的成長過程。本來身材中等的她,前兩胎產後身材都很快恢復,沒想到第三胎體重增加較多,產後瘦不下來。

產後嘗試了多種減肥方法,例如中醫、埋線、吃藥,雖然有得到短暫的效果,可是停止之後因為克制不了食慾,體重的反彈讓她越來越胖,爬樓梯、運動會喘,因為產後變胖也越來越不喜歡拍照。

渴望回到產前的身材,也考量了多種減重手術,因為要自己照顧小孩,希望減重術後不會影響生活作息。經過朋友介紹來到存奕美學診所,評估胃鏡減重療程,想透過胃肉毒改善食慾及嘴饞問題。

產後胃鏡減重案例_產後嘗試了多種減肥方法中醫埋線吃藥因為克制不了食慾體重的反彈讓她越來越胖

胃鏡減重諮詢過程

●產後代謝差嘴饞食量大

本來以為生完老三產後就會慢慢恢復少女身材,可是因為年紀大了、代謝慢,產後瘦不下來,體重還直線增加。特別是經常團購、嘴饞吃零食,加上還要負責吃家裡的剩菜,跟孩子一起吃點心,一天好多餐的把自己越養越大隻。

越胖越不愛拍照,加上產後變老變胖讓我覺得跟老公差距越來越大,聽到大家都會說老公好年輕好像孩子的哥哥,讓我真的很想要減重。埋線減重、中藥調理我都試過,只要停止就會復胖,而且其實還是會很想吃東西。加上自己很懶,運動都持續不了幾天,減重意志超薄弱。

產後胃鏡減重案例_渴望回到產前身材考量了多種減重手術希望減重術後不會影響生活作息想透過胃肉毒改善食慾及嘴饞問題

看了媽媽朋友也是產後去存奕美學診所做了胃鏡減重,瘦了好多好多,讓我超級心動,可是很擔心術後會不會有恢復期不能帶小孩,因為我是沒有後援的。朋友說完全沒問題啊,讓我先去找周建存院長諮詢,確認我適不適合做胃鏡減重。

●胃鏡減重療程諮詢

第一次到存奕美學診所諮詢,先填寫減重相關問卷,像是飲食狀況、生活作息,接著有抽血、量血壓、Inbody檢測,檢測出來我的脂肪都累積在上半身,特別是肚子的脂肪比例居然有231%,也有基礎代謝率偏低的問題,所以這次產後才這麼難瘦。

產後胃鏡減重案例_胃鏡減重療程諮詢抽血量血壓Inbody檢測基礎代謝率偏低的問題

接著周建存院長看診,很詳細的解釋胃肉毒的原理跟舒眠胃鏡的方式,他幽默風趣的解說讓我很放鬆,評估過後確認我是可以注射胃肉毒,也回覆了我特別在意的胃鏡減重恢復期。前一晚空腹12小時,手術當天麻醉消退就可以回家了,確實不會影響到接送小孩等作息。

產後胃鏡減重案例_詳細的解釋胃肉毒的原理跟舒眠胃鏡的方式評估過後確認可以注射胃肉毒

胃鏡減重改善食慾旺盛肥胖問題

胃鏡減重是內科減重療程,利用舒眠胃鏡方式注射肉毒桿菌素到胃部肌肉,在胃壁平滑肌作用,暫時性的抑制神經傳導物質釋放,進而抑制過度活躍的胃部肌肉群。

●胃肉毒減重治療原理

研究顯示肉毒桿菌素的注射,可以減少胃部肌肉擴充性,讓胃部消化活動變慢,減緩胃部蠕動並延長胃部排空的時間。同時,胃內肉毒可使飢餓素減少、促進腸泌素分泌,會影響大腦及腸胃荷爾蒙,能提升大腦中的飽足訊號、降低飢餓訊號,進而達到抑制食慾的效果。

胃肉毒減重治療原理_促進腸泌素-GLP1分泌增加飽足訊號

存奕美學診所有豐富的減重經驗,掌握健康大數據,透過科學化的檢驗,採客製化分析找出體重失衡原因,幫助醫師判斷個人體質,有別於坊間制式減重門診,制定一系列適合個人的減重方式。

全方位科學減重健康管理的祕訣_針對產後肥胖採複合式減重雕塑療程

難以自行飲食控制的個案,大部分有著飢餓感大、食量大、食慾旺盛、嘴饞等問題,經醫師評估可採用胃鏡減重(胃肉毒)治療。存奕美學診所周建存院長提醒,要達到減重最佳治療效果,需要減重個案的配合及決心。胃鏡減重(胃肉毒)是飲食控制輔助療程,需搭配正確飲食觀念及運動作息,才可有效降低體重並長久維持。

產後胃鏡減重案例_難以自行飲食控制的個案大部分有著飢餓感大食量大食慾旺盛嘴饞等問題經醫師評估可採用胃鏡減重胃肉毒治療產後胃鏡減重案例_胃鏡減重胃肉毒是飲食控制輔助療程要達到減重最佳治療效果需要減重個案的配合及決心

產後胃鏡減重改善嘴饞心得分享

胃鏡減重的過程都在睡眠中完成,完全沒感覺也不會痛,包含恢復期90分鐘,睡一覺起來確認解尿順利、不會頭暈目眩就可以回家了。胃鏡減重術後當天只有覺得比較口乾想喝水跟打嗝,隔天就恢復正常了。

產後胃鏡減重案例_胃鏡減重治療過程胃鏡減重在睡眠中完成包含恢復期90分鐘

做完胃鏡減重開始飲食控制,有專人一對一的飲食說明,指導如何吃、熱量替換、減重外食菜單,每兩周會回診一次,連水有沒有喝夠都可以從Inbody報告中看出來。

胃鏡減重後幾天開始有感食量逐漸減少,最厲害的是我終於戒掉嘴饞的問題,不會再半夜吃零食,因為真的飽到吃不下去就不想吃。不過,本來以為我的減重飲食應該是很好的,沒想到其實問題很多,減重不是吃少少就好,要吃到足量的營養成分。我最常被挑出來的就是麵食吃太多、蛋白質不足的問題。

產後胃鏡減重案例_做完胃鏡減重開始飲食控制有專人一對一的飲食說明指導如何吃熱量替換減重外食菜單

因為一個人在家經常吃前一天的剩菜,加點麵煮一煮就是一餐,所以頭一個月經常被營養師說飲食NG,她也針對我的減重飲食模式提出建議,當餐的份量調整,若真的有隔夜餐點可以多添加蔬菜跟蛋白質一起吃,也避免勾芡等調理方式。

胃鏡減重後除了飲食也要從增加活動量著手,因為很久沒運動,我看著影片跳有氧運動,有些動作真的無法確實,個案管理師也鼓勵做多少算多少,盡量堅持讓自己動30分鐘,讓心律提升上去。周建存醫師也有推薦我做TABATA,間歇式運動能幫助增肌提升代謝,有人督促也比較不會偷懶,開始運動後不只體力變好,也有感屁屁變得結實又翹穿牛仔褲變得很好看。

產後胃鏡減重案例_胃鏡減重後除了飲食也要從增加活動量醫師推薦TABATA間歇式運動能幫助增肌提升代謝

胃鏡減重後4個月,我終於擺脫了難以消除的產後肥胖,成功減重13公斤,不只體脂肪下降很多,連內臟脂肪都下降了3個級別,身形有非常明顯的變化,居然可以穿回五年前最愛的短褲,腰部還有很多空間!

產後胃鏡減重案例_胃鏡減重後擺脫了難以消除的產後肥胖成功減重13公斤不只體脂肪下降很多連內臟脂肪都下降了3個級別身形有非常明顯的變化

以前胖到很自卑不太愛拍照,現在終於可以勇敢面對鏡頭,可以跟小孩一起留下每一刻的自己。非常感謝存奕美學診所,我覺得胃鏡減重幫助的不只是體重體型的改變,更是飲食行為及生活習慣的提升,期待越來越好的自己。

產後胃鏡減重案例_胃鏡減重幫助的不只是體重體型的改變更是飲食行為及生活習慣的提升

胃鏡減重注意事項

1. 療程前須經專業胃鏡減重醫師評估,搭配肝腎功能抽血檢查、腰圍、身體組成分析量測,確認是否適合接受胃肉毒桿菌注射治療,以及評估安全劑量,避免不適及副作用。

2. 針對胃部飢餓感大、食慾旺盛、食量大,難以做到飲食控制的減重者,評估建議採取胃鏡減重治療。針對食慾旺盛的改善療程,大多是輔助減重的方式,要達到最佳治療效果,仍需搭配正確飲食觀念及運動作息,才可有效降低體重並長久維持。

3. 療程前需空腹12小時,禁食、禁水、禁口香糖。

4. 治療當天穿著輕便衣服,可自行前來或由親友陪同,確認麻醉完全消退後可自行返家,不須住院。

看更多胃鏡減重介紹

存奕美學診所-台北減重、桃園減重診所推薦品牌,「細心」、「親切」是許多患者對周建存院長的第一印象,耐心傾聽了解求美者問題,同時給予專業的諮詢建議,給予患者專業又安心的醫療照護。專精微整形美容醫學、抗衰老再生醫學、台灣肥胖專科醫師,網友指定減重診所好評推薦,值得您信賴的減重診所。存奕美學診所,幫助您留存美麗,神采奕奕!

醫療法令聲明

本網頁資訊以衛教宣導及分享醫療新知為目的,非為廣告內容。網頁名稱與仿單不同(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僅供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台北免費諮詢專線V2 (1)
桃園免費諮詢專線V2 (1)